四招帮你赶走冬日瞌睡虫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这句广为流传的谚语成为很多人整天没精打采、哈欠连天的坦然解释。冬天嗜睡在中医中是有相应解释的,建议人们在这一时期加强体育锻炼和适当进补来增强精力、体力。

一、多参加体育锻炼 比如跑步、游泳等运动量较大的锻炼,可以让人运动过后感到神清气爽,精力充沛。但运动后大量出汗要注意保暖,以免感冒;晨练时间不宜过早,*好是阳光充足,不刮风下雪。

二、适当食补 牛羊肉、人参等都可以增加人体内的阳气,但要注意不要补得过大而上*。

三、**足够睡眠 成人每天不应少于8小时,青少年不少于10小时。不要熬夜,同样是睡8小时,但晚上11点前入睡和夜里3点睡效果肯定不同,后者易感到疲劳。

四、注意保暖 特别是脚和腿,不要为了贪恋苗条身材而“耍单儿”。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