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人寿命短?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西医发现:衰老源于“特异性免疫下降”

瑞士联邦医学科学院临床免疫学学会会员、在欧洲研究***课题多年的黄又彭博士曾指出,人的理想寿命应该在120岁—160岁。然而目前世界上活过100岁的人很少,能够达到自然衰老死亡的并不多见。近代科学家研究发现:衰老是从人体内的细胞里面开始的,如果不控制细胞的衰老过程,就无法延缓衰老。

机体老化就是一个“**系统”,人在性成熟以后,这个**系统就开始工作,它通过不同的途径来破坏身体,然后造成衰老,除了皮肤衰老、脏器衰老、肌肉衰老,免疫系统也在衰老。衰老的特点之一就是对外来的细菌和病毒的抵抗力下降,特异性免疫能力下降。如果我们能控制自身免疫,就能**特异性免疫的存在,人就可以长寿。

中医释疑:肾虚的人寿命短

现代医学发现:人体内的“**系统”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加速,西医目前还无法有效阻断,而拥有5000年的文化、经验积淀的中医在抗衰延寿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我国传统医学强调“肾乃命门”,可见“肾”与人能否长寿息息相关。“肾虚”是目前中老年人*常见的病证,表现为身体各个系统功能,包括机体免疫功能的紊乱失调。如果不及时干预,身体就会出现真正的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痛风、贫血等。

近些年来,中老年人慢性病发病率明显上升。心肌梗死、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率也趋于年轻化。**分析,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与中老年人肾中精、气的过度消耗与**,导致机体抗病力下降密切相关。肾虚,不但导致机体精、血及微量元素的全面流失,促使人们体质变得更加虚弱。肾虚,还加速了机体细胞的衰老。

关注焦点:中老年四大慢性病与肾虚关系密切

对中老年人来说,一怕“伤透心”。二怕“得错病”。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腺炎、肾炎、肝炎这样的慢性病,久*不能除根,还易复发。更让人心焦的是,复发一次,病情加重一次,体质会越来越差。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主宰着人的生、老、病、死。腰痛、起夜、乏力、怕冷、生殖能力减退、闭经等都是肾虚的表现,肾虚还会损及五脏六腑,导致咳、喘、多痰等肺虚症状;肠胃不好,胀气,饮食减少等脾虚症状;烦燥、易怒等肝气不疏症状;心悸、失眠、多梦等心虚症状,等等。

要想控制中老年这些慢性病的病情,同时防范复发,中老年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肾。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