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备药小常识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每到节假日,*车票总是特别难买,好不容易买到了一张票,上车之后又会发现车厢里人满为患。有些人买的是站票,挤在人群中间就更难受了。

如果在*车行进中感到尿急,就更能体会到挤*车的不便。单身出行的人会担心自己离开座位后,会有人来取“不义之财”,因此如果这时离目的地不远,就会在座位上忍着。这一忍可能就忍过了几十分钟,下车后又很可能找不到到如厕的地方。这么长时间憋尿很容易憋出尿路问题,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不适症状。

即使是与家人或者朋友相互结伴出游,车厢里面人很多,去解决问题经常需要排队等待。有时候,因为人多,还没有挤过去就被人占了“先机”。这种无奈,相信有很多人都体会过。即使能顺利去解决问题,但是由于很多人没有便前洗手的习惯,会使尿路感染的风险大大增加。

对于男性朋友来讲,如果这样憋尿,不仅会伤害到尿路,还可能会导致**腺出现问题。如果因为旅行中没有能够很好地处理这个小问题,在旅途中,甚至今后的生活中可能就会被这些问题所困扰。旅行的快意还没有消散,疾病的烦恼反倒来了,这样的旅行真的是得不偿失。

一、春运期间预防5大疾病

1、预防旅行者水肿

长时间坐车,可出现下肢肿胀,医学上称为“旅行者水肿”。因此,乘车时不要总是坐着,应常变换一**位,或站一会儿或抬高下肢坐一会儿,也可用手从上往下进行下肢**,帮助血液回流。

2、预防晕车病

为了预防晕车病的发生,可在开车前半小时,服用晕车药。在旅途中要尽量减少头部活动,可将头靠在座椅背上,闭目养神,避免看窗外移动的景物。

3、防烫伤

千辛万苦买到票,历尽艰难挤上车,看着人挤人的车厢,一不小心打个开水,把自己烫了或者把别人烫了,难免惊慌失措。因此,凡事要小心,千万别在春运期间被烫伤了,影响了回家的心情。

4、防肠道传染病

由于旅途中能够使用的清洁水很有限,加上人多拥挤,行动不便,不少旅客忽略洗手等日常卫生习惯,从而导致染上肠道传染病。无论吃什么食物,进餐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好吃一些新鲜水果,以及粗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都能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5、防感冒

在春运途中,*易发生的病症除了晕车、腹泻外,还有感冒。由于人群密度大,空气不畅,再加上卫生条件限制,很难做到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另外,由于旅途疲劳,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感冒。

二、春运备药小常识

1、*晕车的药品

对于有晕车经验的网友来说,不管你的旅途多长时间,都应该事先做好防止晕车的准备,其中*为有效的就是服用防晕车药。

2、*肠胃的药品

常见的应对肠胃不适的药品有三大类:抗生素、微生态制剂和收敛止泻剂。大多数情况,旅途中常见的腹泻一般为症状较轻的腹泻,这类腹泻的*疗可以选择中成药或口服补液盐等,出行的时候带上藿香正气丸、胃整肠丸、喇叭正露丸等药品则可以应对普通腹泻。

3、*感冒的药

前面提到,由于人群密度大,空气不畅,再加上卫生条件限制,旅途疲劳,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感冒。因此,春运期间要备点感冒药。

三、春运保健小常识

1、旅途的前一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从而能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在饮食方面尽量选择清谈、卫生达标、易消化的食物,肠胃不好的旅客尤其要注意。

2、在条件允许下,尽可能的多饮水。

3、吃些水果,以补充维生素。

4、抵抗力较差的人群,如老人、儿童,可佩戴口罩积极预防,同时注意不要用手碰口鼻。吃饭前应该洗手,条件限制的话应该多准备消毒湿巾擦手。

5、途中不要久坐不动,可以经常换姿势,做一些小动作保持血液正常循环,途中靠站可以下车通风做深呼吸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