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你不知的洗碗禁忌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碗盘不叠放。收拾碗筷时尽量不要将碗盘叠放,以免油污沾到其他碗盘的底面,增加洗涤需求。

洗前用纸擦掉油。前台湾大学免疫所所长林荣华介绍,先用卫生纸擦掉油污(油多的碗筷要多擦两遍),再用热水冲洗,即可轻松洗净。

淘米水代替洗洁精。台湾主妇联盟**义工胡雅美介绍,用小苏打洗碗、去油污、除臭效果都很好;淘米水、煮面汤别急着倒掉,它们是天然的洗洁精,可直接用来刷碗;将柠檬皮泡在水和白醋中,可以制成洗涤剂,去除玻璃器皿、瓷碗上面的油污。如果必须使用洗洁精,*好选择起泡多的产品,或将其充分稀释后使用,以免使用过量。

此外,还应注意做菜顺序,减少洗洁精的使用机会。比如先炒油多的菜,这样做后面的菜或熬汤时,就不需要重新刷洗或再加很多的油了;需要红烧、炖、卤的菜,应该放在*后做,以免锅变得黏腻,增加洗涤次数。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