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洗牙为何还患牙周炎?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中医院口腔科 刘爱群

38岁的李女士近日因牙齿咬合酸软无力来到河南省中医院口腔科请求*疗。李女士说她平时比较重视口腔健康,时不时的还去诊所洗洗牙,上个月刚洗过一次,很担心牙齿是不是被洗坏了。经检查发现李女士的牙齿洁白整齐,没有龋洞,但牙龈有红肿,探诊龈下牙结石较多,后牙已有4~5mm深的牙周袋了,也就是说她患了牙周炎,难怪她咬物无力了。

既然李女士刚洗过牙,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牙结石呢?原来我们平常说的洗牙用专业术语叫做龈上洁*,仅能清除牙龈之上能看得见的和牙龈之下较浅部位的结石,这是*疗牙周炎*基础的方法,换句话说*疗牙周炎只用洗牙方法是远远不够的。通常洗牙1~2周后复查,全口分四次(每周一次)在局部麻醉下用专用工具**清除龈下牙结石、刮出牙周袋肉芽组织、整平牙根表面,绝大部分患牙病情即可得到控制,少部分病情极重者可进一步手术*疗。

*疗牙周病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有计划有系统地进行,一般龈下洁*后的一个月、三个月、半年都要复查,以后每年复查一次。更重要的是患者需要做好个人口腔卫生维护,每日三餐后都要高质量地刷牙,结合牙线和牙缝刷清洁牙间隙。

牙周病的发展是一个慢性过程,早期症状不明显易被忽视,如果您有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等症状请及时检查*疗,早期*疗程序简单且****,中晚期牙周炎多伴发有牙齿敏感、牙缝较大、嵌塞食物、牙周脓肿,甚至牙齿松动、移位等,**欠佳。

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半年要体检一次口腔,许多口腔疾病包括牙周病在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等到不舒服时往往为时已晚。

相关阅读

常见的三个洗牙误区

一是洗牙不应该出血。牙结石牢牢地附着在牙龈周围的牙齿表面,粗糙的牙石上粘附软垢滋生大量细菌,造成牙龈充血水肿,刷牙即会引起出血,因此洗牙时不可能不出血。

二是洗牙造成牙缝增大。患牙周炎时牙周都有不同程度退缩,肿胀的牙龈和牙结石充满着牙间隙,一旦清除结石,牙龈消肿后牙缝就暴露出来,所以牙缝不是洗牙洗出来的,而是牙周病本身造成的。

三是洗牙损坏牙齿。洗牙所用的机器叫做超声波洁牙机,工作原理是通过工作头的超声振动将大块牙结石震碎震松而去除,不恰当的使用会使牙齿表面有划痕,洗牙后的抛光处理可以解决此问题。当然还要注意的是洗牙工作头必须严格消毒或者使用***器械,否则极易传染疾病;另外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禁用超声波洁牙机洗牙,血液病患者和孕妇要慎用。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