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太热也会导致血糖不稳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1.糖尿病患者洗脚时水温要先让家人试一下。糖友经常洗脚是个好习惯,但他们很难觉察出水温的高低,有时脚面被烫出一个水疱都不知道,逐渐就会形成感染。糖尿病病程5年以上的患者,尤其会出现温度觉察障碍,因而更容易发生烫伤,后果严重。

2.少用暖水袋。天冷了,中老年人容易手脚冰凉,很多人选择暖水袋、暖手宝等御寒工具。但糖尿病患者多伴有神经病变,对温度不敏感,被暖水袋等烫伤了常不自知,由此引发的足部伤口不愈等问题非常麻烦,严重的甚至会发展到截肢的地步。

3.暖气太热,血糖波动较大。有暖气的家庭,有时室内外温差可达到30多度,糖尿病患者又多有心脑血管并发症,遇冷空气刺激或者劳累很容易突然发病。加上冬天活动少、出汗少、喝水少,家里暖气太热,更会导致身体水分的大量丢失,血液相对黏稠,血糖也因此会大起大落。

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喝水,女性每天不少于1000毫升,男性不少于2000毫升。喝水的时间上,糖友*好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开始喝水,白天多喝,晚8点以后少喝,如果夜间起夜,可适当补喝。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