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颜色太白影响视力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工商部门对文具市场检查中发现,很多学生和家长购买文具时过于注重款式、功能,却忽略了文具的安全问题。而一些色彩过于鲜艳的书包、文具盒可能甲醛超标,香味浓重的文具可能是添加了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添加剂,使用这类文具将会威胁孩子的健康。

为此,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学生和家长,对于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无生产地址的产品要慎买;对于一些含化学原料的学习用品,要看清是否有无毒、环保等标识;慎选色彩过于鲜艳,气味浓重的文具;书本等纸质用品不要选择颜色太白的,根据《学生用品安全通用要求》,学生用的作业本、课本等亮度不应大于85%,过白的纸张对视力将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