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动作减小喷嚏伤害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请斯坦福鼻窦中心耳鼻喉科助理教授纳亚克教你几个小动作,减少打喷嚏时的伤害。纳亚克博士解释说,空气中的刺激物或流感病毒刺激鼻腔中的三叉神经,形成反射,全身多处肌肉共同运作,以排除大脑认定的“外来物”侵扰。打喷嚏时,可以适当做以下几个小动作,既能顺利“排除异己”,又能减小伤害:

1.咬紧牙关,可以降低喷嚏的声音,但是要注意,同时应该张开嘴唇,以免口腔中的空气压力加聚,增加头部压力。

2.打喷嚏时可以咳嗽两声,降低音量的同时还能减少打喷嚏的反射。

3. 纳亚克博士还提出了一个“傻瓜方法”:打喷嚏时,将食指放在鼻子正下方,然后轻轻向上推,也可以减轻喷嚏对身体带来的意外伤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