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老脱皮咋回事?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读者刘女士问:我儿子今年35岁,手一接触洗涤剂就会脱皮,所以生活中常得戴手套。另外,他的指甲表面高低不平,还很脆,容易劈。这是怎么回事?能*吗?要不要做什么检查?

*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曲剑华答:如果手一接触洗涤剂就脱皮,而其他情况下不会,可能是患者对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过敏,也可能是湿疹。指甲不平可能是湿疹、指甲营养不良造成的,可以通过指甲刮片、微量元素测定等检查来明确。皮肤疾病与其他疾病不同,没有见到病人很难确诊,只能提供一些方向性的建议,患者*好去医院就诊,并在医生建议下使用药物。日常生活中,要少接触洗涤剂,减少洗手次数,及时涂抹护手霜。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