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瘀”易诱发心脏病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身边的亲友中,很多人受到气虚血瘀症的困扰。气虚血瘀者往往表现为面色淡白或晦滞,身倦乏力,气少懒言,疼痛如刺,常见于胸胁,痛处不移,舌质暗或有紫斑,脉沉涩。

进入春季后,对血瘀病症应该格外重视。经过冬季较长时间的进补,不少人摄入较多高热量或甜腻之物,会加重血瘀症状。春季天气变化无常,对心脑血管影响很明显。如果不注意,就可能引起血压升高甚至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尤其容易诱发冠心病的发作。

春季里,如果血瘀“联手”气虚,则对心脏的危害更大。人们在春季为何会出现气虚?中医认为,养脾者,养气也,养气者,养生之要也。脾胃健旺是人们健康长寿的基础,但春季阳气**、扶助阳气的饮食特点往往又容易伤及脾胃,从而导致气虚以及虚汗容易入侵。

不同人的体质是有所区别的,而血瘀体质者在春天更当谨防心脏病。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眼睛经常有红丝,皮肤常干燥、粗糙,常常出现疼痛,容易烦躁,健忘,性情急躁……经常出现这些症状的人在很大程度上倾向于血瘀体质。相比之下,脑力工作者、女性更是多见血瘀体质,更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等。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