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部大拇指检查身体疲劳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人体来说,腿肚子和**上的肌肉对于保持姿势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其还具有保持股关节、膝关节安定性的不可欠缺的功能。一旦腿肚和**上的肌肉处于疲劳状态,就有加重腰部负担的可能,导致腰酸背疼,即使好好坐着也会觉得格外难受。

但是,腿肚子和**上的肌肉往往难以让你感到它们已经处于疲劳状态,因此常常不经意就将肌肉疲劳的状态放任不管。MSN JAPAN撰文教大家一个简单的自我检测的方法,即使察觉肌肉的疲劳,将自己的腰、股关节、膝关节都从恶劣的状态中解救出来吧!

**步:坐在地上,伸直双腿,用腿贴地久坐。

一般情况下,各关节及腰部负担重的人都不能长时间保持这一姿势,身体会情不自禁地往后倒,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手撑住身体后方,不要一味保持这种测试姿势,以免伤及身体。

第二步:分开两腿,绷直脚背,用脚趾去碰触地面。

保持双腿伸直的状态,将脚背绷直,以脚跟为圆心上下画90度弧线,尽量用脚趾碰触地面。此时可以看看,自己脚部的大拇指能够到地板吗?在动的时候,股关节是否有不舒服的感觉?在绷脚的时候,左右脚是否有不一样的感觉?

第三步:并拢双腿,用双脚内侧相互按压。

确认好刚才的问题后,将双腿并拢,试着用双脚内侧去相互按压,保持按压姿势5秒钟后松开,反复做三次。做完后再次回到第二步,尝试绷直双脚,用拇指去碰触地面,如果很轻松就能活动双脚,脚部肌肉变得柔软就大功告成了。

双脚大拇指变得柔软正是股关节、膝关节和腰部负担减轻的标志。但当其他部分的肌肉也存在一定问题时,症状可能得不到有效缓解,身体状况也有可能并无任何变化,应当注意不可过分**腿脚部肌肉,而应当量力而行。

另外,自己给下肢及**做做**,洗完澡后在温暖的状态下伸缩下肌肉,都是不错的自我养护的方式哦!

本文翻译于MSN JAPAN(http://jp.msn.com/),系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详细出处。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