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推荐

2015-07-15来源 : 互联网

节能、环保是现在的新课题,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有哪些?哪些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是已经运行阶段呢?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以下4个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特意从众多的项目中海选出来的,供大家参详!

4个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单体秸秆燃气炉

项目背景:

在各种可再生能源中,生物质是*特的,它是贮存的太阳能,更是一种**可再生的碳源,可转化成常规的固态、液态和气态燃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据科学家估计地球上每年植物光合作用固定的碳达2x1011t,含能量达3x1021J,因此每年通过光合作用贮存在植物的枝、茎、叶中的太阳能,相当于全世界每年耗能量的10倍。生物质遍布世界各地,其蕴藏量极大,仅地球上的植物,每年生产量就像当于目前人类消耗矿物能的20倍,或相当于世界现有人口食物能量的160倍。虽然不同国家单位面积生物质的产量差异很大,但地球上每个国家都有某种形式的生物质,生物质能是热能的来源,为人类提供了基本燃料。

开发“绿色能源 已成为当今世界上工业化国家开源节流、化害为利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手段。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至少有14个工业化国家在开发“绿色能源 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其中有些国家通过实施“绿色能源 政策,在相当大程度上缓解了本国能源不足的矛盾,而且显着改善了环境。到2020年,西方工业国家15%的电力将来自生物能发电,而目前生物能发电只占整个电力生产的1%。届时,西方将有1亿个家庭使用的电力来自生物能。生物能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还能为社会**大约40万个就业岗位。

我国拥有丰富的生物质能资源,我国理论生物质能资源50亿吨左右。目前可供利用开发的资源主要为生物质废弃物,包括农作物秸秆、薪柴、禽畜粪便、工业有机废弃物和城市固体有机垃圾等。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然而,由于农业、林业、工业及生活方面的生物质资源状况非常复杂,缺乏相关的统计资料和数据,以及各类生物质能资源间以各种复杂的方式相互影响,因此,生物质的消耗量是*难确定或估计的。

我国**及有关部门对生物质能源利用极为重视,己连续在四个国家五年计划将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列为**科技攻关项目,开展了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如户用沼气池、节柴炕灶、薪炭林、大中型沼气工程、生物质压块成型、气化与气化发电、生物质液体燃料等,取得了多项**成果。

2005年2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可再生能源法》,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2006年1月1日起实施,并于2006年陆续**了相应的配套措施。这表明我国**已在法律上明确了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在现代能源中的地位,并在政策上给予了*大优惠支持。

人类的文明进步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使得人类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严峻的能源形势日益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地球上亿万年积累的化石能源(石油、天然气、煤等),仅能支撑300年的大规模开采就将面临枯竭。人们终于认识到,化石能源的使用不是无限的。未雨绸缪,利用现代科技发展生物能源,是解决未来能源问题的一条重要出路。人类对能源的依赖和获取正面临着重大转折。

标签: 节能环保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