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饰品店 商品如何陈列

2015-06-12来源 : 互联网

开饰品店,玲琅满目的饰品,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材质,不同的价位,如何将饰品一一陈列?充满了美感和艺术气息的饰品店面,饰品的陈列不仅可以方便消费者挑选饰品,还可以激发他们的购买欲望,并且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

据统计,店面如能恰当运用商品的配置和陈列技术,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销售额可以提高25%以上。充满美感和艺术气息的店面陈列是成功实现停留-观望-购买流程的关键点,不仅可以方便消费者挑选饰品,激发他们的购买欲望,提升产品的销量,同时也能有效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

在饰品的陈列上,我们在深入分析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购物习惯而得出了几大原则。

**,饰品陈列的*要原则,即是要讲求“量 的概念。产品陈列要讲求“货卖堆山 ,意思就是商品陈列要有量感,才能引起顾客的足够的注意与兴趣,同时量感的陈列也是使门店形象生动化的一个重要条件。比如说,当你看到一串水晶项链时,你只会觉得还不错,但是当你看到一片水晶项链时,你就会觉得它太漂亮了,忍不住想要买一条。这就是“量 在起作用。在店面陈列上,要尽可能把相同商品按类别予以分类,然后陈列在一起,以产生“量 的概念。

第二,店面讲求色的搭配。很多顾客在购物时都属于冲动型消费者,而引起他们购买冲动的因素除了价格、品种、量感等原因外,饰品的色彩冲击也是重要因素。因此,在陈列饰品时,要注意各种饰品的色彩搭配,将冷暖色调恰当的组合在一起,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第三,同类别商品要集中陈列在邻近的货架或位置。一方面,将用途相同、相关或类似的商品集中陈列,以凸现饰品群的气势,也是为了符合“量感陈列 的原则;另一方面,可以让顾客按照集中的类别更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饰品。

第四,饰品店左右结合,吸引顾客。一般来说,顾客进入饰品店后,眼睛会不由自主地*先转向左侧,再慢慢移到右侧。因为人们看东西时总是习惯性的依照从左到右的顺序。因此,饰品店店面左侧陈列的饰品应尽可能的具有吸引力,使顾客停留。同时,由于人们习惯于用右手写字,靠右边走路,所以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右侧的东西是****的。因此,利用人们的这个购物习惯,店面应该将一些主打饰品放在右侧,加速销售。

第五,易拿、易取、易还原也是饰品陈列的要求之一。因为即使再美观、大气的陈列,若顾客拿取不方便,或者拿了再放回去极为麻烦,那么再好看的陈列也无法促进销售。同时,陈列规划还要求各饰品店的陈列要符合人体尺寸。以高度为 165厘米的货架为例,**陈列线的高度一般在85~120厘米之间,是眼睛*容易看到、手*容易拿到的商品位置,所以也是*佳陈列位置。因此,各饰品店通常会在此位置上陈列一些***饰品。

第六,充分利用饰品店面的灯光,将饰品衬托得更加耀眼夺目。*先,要将饰品陈列在光线较好、视觉***、亮度足够的位置,以**饰品的易见易找;其次,要合理利用射灯,将产品的优点放大,而不应该打在地板上或其它无意义的地方。当饰品周围充满柔和明亮的灯光时,会使得消费者不由自主地喜欢上那么一两件。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