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生意怎么做?如何做好钢材生意 ?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钢材生意怎么做?如何做好钢材生意 ?近几年钢材生意进入低谷,很多投资商叫苦迭迭。激烈竞争的市场,跌宕起伏的价格,瞬息万变的行情,如今的钢材钢材生意越钢材来越难做,不少钢材贸易商改变经营策略,向物流加工配送要效益,成为时下钢材贸易业的一个**模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来钢贸商在钢材钢材贸易中越来越重视钢材加工、钢材配送物流业,一些钢贸公司将运输、仓储、装卸、加工、整理、配送、信息等方面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为用户提供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从而把贸易与钢材配送加工结合起来,通过配送加工,扩大经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目前上海地区配送加工的钢材品种及加工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建立不锈钢卷板的开平、剪切、加工中心;

二是由金属制品企业设立的钢材配送加工中心;

三是建立H型钢配送加工中心;

四是建立模具钢加工配送中心;

五是外省市钢铁企业在上海建立钢材加工配送中心。

形成多元化的钢材加工配送格局,有的钢贸公司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诸如济南聚冶物资有限公司,是山东一家专门经营H型钢的流通企业,月销售H型钢1.5万吨,总部设在上海,同时在鞍山、北京等地设立销售分公司,常备的库存量10000多吨。该公司根据用户的要求,设立H型钢加工配送中心。加工中心拥有铁路专用线和配送车队,并配备锯切、焊接、打孔、超重等多种设备,按用户需求,对H型钢进行切割、弯曲、打孔、焊接、油漆等多道工序的加工和配送。同时,也对角钢、槽钢、工字钢等异型钢材进行加工配送。

目前,该公司的H型钢配送加工量已占总销售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一些钢贸企业钢贸企业在发展钢厂配送加工物流业发展方向和方式过程中探索新的钢贸企业**模式,有的与钢材市场合作,联手筹建钢材配送加工中心。选择其中一、二家上规格的钢材市场,共同筹建钢材配送加工中心。

其优势,一是进驻钢材市场的贸易公司,本身需要对钢材进行配送加工,有固定的加工业务;二是钢材市场对钢材配送的业务熟悉,便于拓展市场;三是可利用钢材市场的场地,建造钢材配送加工基地,可免去场地租赁或征地等一系列繁琐手续。四是一些钢材交易市场的业主也有这一愿望,由于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钢材市场能建立一个上规格的具有现代物流理念的钢材加工配送中心,即使有也只是简单的切割、焊接,形不成真正意义的配送加工地区。五是投资少、周期短,***。若能选择一家合适的钢材市场,双方都有诚意,共同投资,在很短时间内就能运作,还可以把钢材经营与配送加工业务融为一体,以收回投资,取得**。

标签: 钢材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