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美发店?美发店的经营管理方法!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管理美发店?不要认为美发店的经营管理不重要,想要***爆,学习如何管理美发店是十分有必要的,下面,关于美发店的经营管理方法就来全面的介绍介绍。

如何管理美发店?美发店管理之员工管理

美发店管理中,员工管理占据*要位置。美发店的经营,*根本还是由员工每天的工作来延续的。如果一个美发店本身员工管理就十分混乱,无法做到人尽其责,那么接下去也就谈不上顾客管理了。

要想做好美发店员工管理,*先需要分析美发店员工的普遍特征。这部分群体一般学历水平比较低,比较年轻,渴望获得表现的机会,自我意识比较浓厚。因此,对于美发店员工的管理,**在于给他们学习培训的机会以及制定合理的工作激励机制。

一、**培训机制:“内 “外 兼修

当一个美发师面对一个老客户时,如果总是以同样的程序来应对顾客,比如以自己固有的判断来为每一位顾客设计新发型,那是很可怕的。美发行业从一定意义上说是个有艺术特点的美丽产业。做为美发师,毋庸质疑是走在时尚**的工作者,它追求的不仅仅是美,也是“变 。如何管理美发店?因此,作为美发店**,对于美发师的培训是十分重要的。提升美发师的水平,包括美发师内在的技术水平以及外在的对于美的潮流把握。

对美发店来说,为员工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并持续展开不仅仅能提升美发店员工综合素质、核心竞争力,同时更能使员工体验一种被关怀的感受。培训的作用和功能,还体现在能为美发店的各个岗位储备随时可资使用的后备人员,能真正解决和减少某些岗位上员工流失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高成本。

(1)、制定定期的美发师技术培训机制

在美发店的发展过程中,对于美发师的培训至关重要,没有培训就不能向前发展。美发店可以针对店里有一定经验的美发师进行**培训,再去叫他们培训别人,然后,他们被提升到店长的职位上,同时这样的培训机制需要建立在合理的考核制度上。如何管理美发店?在培训的过程中,可根据美发师的特长作出分类教学培训计划安排,如吹风造型类、烫染设计类、精剪类以及沟通设计类等。

通过制定好美发店员工学习和培训的计划,适时培养店里的骨干力量,可以让骨干人员享有经营股份。与店主轮换外出学习新的技术和管理,与美发店的主要顾客定期的沟通信息,让顾客知道美发店的员工有定期的技术培训,让顾客对美发店有一种期盼,*大限度的减少顾客的流失现象。

(2)、树立技能和知识提升的榜样

在美发店中,技能与知识能够教会,但人的态度只能靠榜样的力量才能让人学会人的态度是有感染力的。如何管理美发店?因此,美发店店长要有计划地培养你的具备发展与学习潜力的员工。如果不这样做,那些*具有发展前途的员工就会离职而去。

(3)、让员工无拘无束的接受培训

不要因为培训中一些员工的犯错而责备他们。如果他们精神紧张,他们就不能很好学习。如果他们不懂,鼓励他们大胆提问题,不要让他们感觉到提问题就心有愧或显得愚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