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生意月收入千元?开个编织毛衣店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做什么生意月收入千元?每家毛衣编织店后面都有一家工厂支持生产,据了解,时下武汉300多家毛衣编织店后催生了近百家小型毛衣加工厂,熟练毛衣编织工每年收入万余元。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口花桥知音编织店看到,100多平方米的厂房内,30多名女工正忙碌地上线、接线,一溜排机器正飞速运转。据该厂付**介绍,工厂现在每天能生产30多件毛衣,在马路对面,他有一间20多平方米的毛衣编织店,加工厂的订单就全部来自这家店。

工厂女工李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加工技术熟练,加工毛衣每年收入有一万多块,而且在淡季时还有两到三个月假期,可以做其他临时工作。

据了解,2000年前后,武汉开始出现毛衣编织店,由于能够自主选择样式,价格比商场便宜很多,毛衣编织店开始大受欢迎,店面已猛增至目前的300多家,特别是在汉口花桥、太平洋、武昌解放桥三处,都有10家左右的店面扎堆,形成了三大毛衣编织集中地。

香港路依羊毛衣编织店潘**表示,2000年前后,毛衣编织店规模较小,而眼下,每家店都相应有一家小型加工厂支持生产。以在业界影响较大的知音店为例,开店之初只是一个近10平方米的小门面,现在已扩大到20多平方米,并新增一个30多平方米的手工店。

付**介绍,约1/3的毛衣编织店有自己的加工厂,规模小一些的编织店在接单后,转给合作的加工厂制作。据业内不**统计,目前,全市毛衣编织店后的小型加工厂近100家。每家毛衣加工厂规模不等,工人少则三四人,多则数十人。在夏天淡季时,加工厂大多放假歇业。

做什么生意月收入千元?店面扩张过猛

花桥20家店减少至6家

由于扩张过猛,时下,武汉毛衣编织店已饱和。*为集中的汉口花桥,已从*多时的20多家减少至6家。

据了解,2000年前后,一些毛衣编织店开始在花桥一村附近扎堆,除附近居民外,不少其他地方的人也慕名来订毛衣,2005年*多时,当地有20多家店扎堆经营。

店面增多导致恶性竞争,一些店面开始采取价格战的方式,如40元一两的山羊绒纱线,降为35元一两。知音编织店的付**表示,竞争加剧使约60%~70%的编织店生意开始下滑,以往一些大店旺季时每天接单约50件,目前则仅在30件左右。

虽然近两年来,花桥一带不断有新编织店出现,但店面关闭的也不少。据了解,除花桥等店面集中的地段外,武昌水果湖、茶港等地陆续有不少店面关闭,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武汉毛衣编织店达300多家,市场已饱和。

一些商家开始通过自创款式、免费传授手工编织技术争取顾客。知音编织店专门开了手工编织店,请了2名老师常年教授顾客编织技术,循礼门芳元编织店有300多种毛衣样式,专门请了3名编织老师,免费教买毛线的顾客编织技术。

做什么生意月收入千元?■投资建议:

据了解,眼下武汉毛衣编织店达300多家,市场已趋饱和,但毛衣编织库存压力不大,如果地段合适,还是可以考虑投资。一家毛衣编织店前期投资费用比较高,店面租金、机械、人工等费用约30万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