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重庆房地产行业薪酬或将跌10%-20%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万科毛大庆的离职揭开了房地产业高管离职潮的冰山一角,根据机构统计,2014年至今,上市房企共有81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因此,每年春季都是房地产企业招聘高峰期,4月1日,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博众研究院)发布“重庆市房地产企业 2014年度人力资源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由于2015年房地产市场预期不容乐观,房地产从业者薪酬水平同比2014年预计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总经理、副总经理薪酬降幅或达20%。

民营企业为受访企业主力

博众研究院自2008年发布“重庆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以来,每年都会针对房地产企业进行跟踪调查,在每年春季进行报告发布。据悉,今年博众研究院调研了200家房地产企业,收到有效问卷180份,民营企业占据主力位置,78.4%的受访企业为民营企业,并综合调研了部分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港澳企业,丰富的采样样本,更能反映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

2015房地产从业者薪酬或下滑20%

2014房地产市场跟随中国经济一起步入新常态,新形势之下,房地产企业为更好地留住人才,需加强了企业薪酬管理体系建设,引进长效激励机制。报告统计数据表明,目前重庆70.12%的受访企业仍需完善绩效管理体系,80.23%的企业需根据行业水平调整薪酬水平。

而房地产企业的薪酬激励机制,主要还是采用业绩分享和目标奖金两种奖金类薪酬方式,超过半数企业也尝试着采用团队业绩奖励、特殊表彰和现金利润共享等方式对员工进行激励。

在薪酬水平方面,综合考虑2014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的局面,以及2015年尚难回暖的行业预期,博众研究院预计,2015年房地产行业薪酬同比2014 年将出现小幅下滑。其中,部门经理以上的**管理者薪酬预计下跌幅度都将达到10%以上,总经理、副总经理级管理者跌幅甚至可能达到20%。

行业挖人愈演愈烈

有机构统计,2014年至今上市房企有81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这只是房地产离职潮的冰山一角,房地产企业“挖人”与“被挖”业已成为行业的常态。报告显示,2014年69.5%的受访企业表示更倾向于通过挖人的手段快速找到人才,同比2013年该项数据的49.77%,增幅接近20%。

除挖人外,网络招聘和内外部**依然房地产企业的主要招聘渠道,两个招聘渠道分别占比98.72%、74.50%。房地产企业对于人才市场招聘会的热情普遍冷却,仅有20.74%的企业愿意走进人才市场,同比2013年下滑了21.08%。

房企普遍对员工培训不足

人才培育体系的健全程度将直接决定企业员工是否适应企业发展,是否能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人才培育体系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在调查中发现,房地产企业普遍对员工的培训不足,64%的受访房企月培训时间不足8小时,22%受访企业月培训时间在8-16小时,仅有14%企业培训时间在16小时以上。

博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力资源师齐春渝教授表示,新常态下房地产业竞争更为激烈,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在此关键时期,对于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他建议,房企可建立**人才外派交流学习机制,选派*****人才攻读房地产MBA、房地产**EMBA等,另一方面通过内引外联建立企业内部培训机制,将大批中**管理者有计划地组织学习,实现中**人才从专一技术型向复合技术型、从管理型向服务型管理者转型。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