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深加工项目让九台农民腰包鼓起来

2015-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今年,九台市食用玉米等特用玉米种植面积1万公顷,产量将达20万吨。

近年来,九台市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得天*厚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食用玉米等特用玉米深加工项目,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增值、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农业产业化道路。

吉林省大禾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忠山说,一公斤的玉米面在市场上也就卖到两块五毛*左右,但是他们生产出产品后,再销到市场,可以卖到接近三十块*,也就是说达到10倍以上的增值。”他们的企业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的形式,种植食用玉米,然后再将食用玉米加工成玉米方便面、玉米挂面等各种食品,销往全国各地大型超市,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为企业和农户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收益。

目前为止,九台市有“天景玉米”、“大禾食品”两家以食用玉米为原料的大型**企业,研发玉米深加工食品30多个品种,玉米花丝等新型饮品不仅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销量也逐年攀升。“特用玉米相对于普通玉米产量虽然不高,但是销售价格很高,得到了农民们广泛认可。”九台市副市长于海山介绍说,与普通玉米相比,每公顷特用玉米通过深加工后,可增加农民纯收入3000元。

标签: 包鼓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