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网购什么时候下单年前可以收到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部分快递公司已在各自官网上公布了春节期间的放假时间安排,大致在2月18日至2月24日。其中,韵达快递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6日至2月25日,圆通的放假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2日。

春节期间,市民的年货包裹如何收寄?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多家快递企业获悉,春节期间,邮政EMS正常营业,顺丰、申通、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则采用轮休的方式保持派件收件。其中,顺丰表示春节期间运费上涨10元。

多数快递假期派件收件

近日,部分快递公司已在各自官网上公布了春节期间的放假时间安排,大致在2月18日至2月24日。其中,韵达快递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6日至2月25 日,圆通的放假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2日。多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快递公司将采取轮休模式,派件收件业务虽会继续,但业务量和投递效率将大幅下降,节后投递业务才会**。汽博中心一家快递加盟网点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快递还是要收,但可能年后才能到。

邮政EMS有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与其他快递公司不同,EMS在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营业,营业时间、收费标准、投递时效均不会变化。根据往年数据,由于其他快递公司在春节期间派件收件效率下滑,这部分快件将会转移到EMS来,估计EMS在春节期间的业务量要比平常增长30%左右。

顺丰加10元春节服务费

顺丰快递在官网上挂出的春节期间收寄服务公告显示,顺丰在春节期间继续营业,不过在2月18日到2月24日,大陆地区寄递快件需加收10元/件春节服务费。大陆地区与海外地区互寄及港澳台地区与海外地区互寄免收服务费。

顺丰标快在春节期间和年货寄递相关联的生鲜速配、大闸蟹专递,以及和电商相关的电商速配、顺丰特惠、电商特惠等业务,在春节期间均正常运营。其中,2月 14日至2月24日,由于顺丰特惠、电商特惠将通过航空运输,故托寄物将按航空标准收寄。在春节期间,因部分行业客户假期以及运输资源限制,顺丰即日、顺丰特安等业务暂停收寄。

除顺丰以外,其他快递公司春节期间涨不涨价呢?为此,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了主城多家快递网点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未接到春节期间业务价格调整的通知。不过,韵达快递重庆区域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韵达的汽运业务将停止,少数快件将通过航空运输,运费价格较汽运价格会有所提高。

建议市民尽量提早下单

年关将至,近段时间若有年货采购计划的市民,*晚应在什么时候下单呢?就此,重庆晚报记者咨询了多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昨日开始到年前,预计重庆有*后一波快件小高峰,建议市民尽量提早下单。

邮政EMS、顺丰、圆通:不受下单时间限制,春节也能投递,但时效可能有延误。

申通:全国*后一次往申通重庆分公司发货在2月16日。

中通:*好在2月12日左右下单,超过14日、15日就可能无法**时效。另外还要看各地区分公司的发货时间。

韵达:韵达重庆分拨中心将在2月16日清仓,市民网购的年货若想在年前收到,至少应在16日之前下单购买。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