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碗小面捐3毛钱 麻辣小面披上了公益色彩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老公吃到重庆的味道,周辉凭着此前吃过的重庆小面,开始自己琢磨,同时请教开过面馆的父母。”在食客的支持下,今年1月1日,周辉的小面馆在杭州下城区开业,名叫“遇见·重庆小面”。

周辉展示自己的小面

卖一碗小面,捐3毛*。一位四川内江人,在杭州给麻辣的重庆小面披上了公益色彩。近几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讨论起这位**,有人赞她有爱心,也有人疑心:“**是不是打着公益的噱头,用少量开销吸引更多顾客?”

昨日,记者联系到这位**。她叫周辉,今年38岁。1月1日,她在杭州下城区开了这家重庆小面馆。面对网友的各种声音,她表示:“我在招牌上、店里,都没有拿公益打广告,我纯粹爱重庆小面,也热衷公益。”

一种思念

找不到重庆的味道 就自己动手做

周辉是四川内江人,今年38岁。2002年,周辉来到杭州工作,成了公司白领,也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唐先生。

唐先生是湖南人,1996年至2000年,就读于重庆大学。“在杭州这段时间,他*怀念的就是重庆小面。”周辉告诉记者,唐先生对重庆小面特别痴迷,即使定居杭州后,也会常常拖着自己,寻找藏匿于杭州的重庆小面馆。

“但都被改良过,吃不到重庆的味道。”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到重庆之前,从来不吃面。重庆小面的麻辣,却很对他的胃口。“记得大学时代,每个早晨,我都会吃一碗小面,吃完后就神清气爽了。”对于唐先生来说,重庆小面是一种特殊的记忆,它以味觉的形式,纪念着自己的青春岁月。

为了让老公吃到重庆的味道,周辉凭着此前吃过的重庆小面,开始自己琢磨,同时请教开过面馆的父母。“之前常常去重庆,每去一次,都会到处找小面吃,至今也吃过好几十家了。”周辉说,要做正宗的重庆小面,原材料是*重要的。因此,她远在内江的父母,每周都会给她寄来花椒、朝天椒等原料。“油辣子每天熬制,调料也跟重庆小面用得一样。”

一次偶然

义卖被问“店在哪里” 萌生开店想法

学会了小面的做法后,周辉的手艺也有了用武之地。她不仅做给老公吃,还做给4岁和6岁的两个儿子吃。

2011年,大儿子的早教班举行了一场公益活动,周辉将小面做出来义卖,从此投身各种公益活动。“我加入了当地的滴水公益组织,为贫困山区的孩子解决求学梦。”周辉说,自己做了妈妈后,就特别希望帮助这些贫困小孩。

几年时间内,周辉多次参与义卖活动,她的招牌小面,总是供不应求。“一小时就能卖出100多碗,很多食客都会过来问我‘店开在哪里’。”周辉说,食客对她手艺的钟爱,也逐渐让她有了开店的想法。

“老公、儿子,还有这么多食客都喜欢吃小面,我琢磨了一阵,决定开店。”在食客的支持下,今年1月1日,周辉的小面馆在杭州下城区开业,名叫“遇见·重庆小面”。

“开小面馆,是义卖时爱心食客的支持,所以,我希望我的小面也有公益色彩。”早在小面馆开业前,周辉就与滴水公益负责人“碰撞”了一下,“*后,我的方法是每卖一碗小面,就从中抽出3毛*来捐给公益组织,店开多久,我就会捐多久。”

一份爱心

21天卖了2200碗 她可捐出660元

周辉告诉记者,小面馆开业以来,店里每天能卖100余碗小面,点单机上会记录具体数量和金额。一碗小面利润在30%左右,小面8块一碗,利润2.4元,捐了3毛还剩2.1元。“这21天,卖了2200碗,营业额2万多,可以捐出660元。”

小面馆近一半的食客,都是川渝人。“他们能吃出家乡的味道”,与许多改良后的重庆小面不同,周辉会坚持小面的麻辣。“一些当地食客,刚开始怕辣,要求我们换种口味。我会告诉他们,重庆小面的特色是麻辣,希望他们进了我的面馆,能有身处重庆的感受。”

周辉的坚持,也让不少杭州人养成了重庆的饮食习惯。“一个40岁左右的杭州大哥,几乎每天都会到店里吃小面。有时候觉得辣,我提出给他少放辣椒,他却说‘辣着舒服,别少放’。”

昨日傍晚,记者电话采访了3位在店里就餐的食客,其中两位都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吃一碗小面,就能捐3毛*。另一位知情人是个老顾客,“我是听**提起的,觉得特别有意义。因此,我也会经常来吃。”

周辉说,自己没有将公益作为广告来宣传,招牌上、店面里,都没有相关的“广告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