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移动互联网孵化园开园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上午,记者从北部新区获悉,两江创新创业大厦暨赛伯乐移动互联网孵化园举行开园仪式,由北部新区管委会和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孵化园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该园采取**和专业孵化企业联手扶持小微科技企业发展的**模式,是北部新区招商引资的“4.0升级版”。

**携手企业打造全市**专业孵化器

今年8月,北部新区管委会与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孵化园。据了解,北部新区将采用主题楼宇经济布局模式(即一栋楼主题发展一种新兴产业形态),分期建设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移动游戏、创意设计等五大专业孵化器,整体打造北部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园。

“我们将在‘照母山科技城’打造约30万㎡的创新创业孵化园。”据北部新区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介绍,目前,该园一期工程两江创新创业大厦已引进以移动互联网为**的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共49家,注册资本2.1亿元,使用场地面积1.3万㎡。预计到今年年底,引进企业数将超过100家,整栋大楼实现全面入驻。

记者了解到,以高科总部广场和渝兴产业基地约10万㎡的二期工程,以及软件与服务外包培训学院为主的约16万㎡的三期工程,将分别在2015年、2016年陆续投入使用。

*批10位创业导师给创业者当军师

“移动互联网孵化园将通过两江小米创业咖啡和小米之家汇聚创新创意,引导小微企业创业。”段成刚说,该园将采用“投资+辅导”创业导师制度、“大带小、小抱团”的众帮模式以及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培育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据悉,在*批聘请10位创业导师中,包括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等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创投企业家,以及重庆中联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涛、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等本土IT领域成功企业家,他们将在孵化园区的运行过程中,全程指导小微企业的创业发展。

此外,赛伯乐公司还将组织创业导师成立天使基金,鼓励创业导师参与到企业的实际运作,通过持股但不控股的形式,使小微企业和创业导师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帮助小微企业顺利渡过创业初期难关。

同时,北部新区还出资成立了总额达5亿的重庆两江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通过信用贷款、**担保、天使VC、PE等方式,更好地扶持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解决小微企业的**难、**贵问题。

标签: 孵化园开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