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将开建6个铁路项目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重庆市铁路大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增加境内铁路投资计划,从年初的270亿元调增到307亿元,力争黔张常(黔江-湖南张家界-湖南常德)铁路、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怀化段等6个项目年内开建,**渝黔铁路货车线等4个项目年内竣工投运。

根据***铁路建设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和市**的要求,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目前,我市在建的五条铁路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内将投用的四个项目分别是:渝黔铁路货车线、兰渝铁路客线合川渭沱至重庆段、白市驿货运枢纽和重庆北站扩建主体工程等。其中,渝黔铁路货车线和白市驿货运枢纽已完工,预计6月30日通车投用。

部分铁路项目介绍

兰渝铁路客线合川渭沱至重庆段:北起兰州枢纽,经甘肃省、四川省,重庆市合川区、北碚区、沙坪坝区、北部新区,至重庆北站。兰渝铁路新建双线937公里,其中重庆境内98公里。

三万南铁路:由綦江区三江镇经万盛至南川,共计66公里。

渝万铁路:西起重庆北站,向东北经复盛、长寿北、长寿湖、垫江、云龙、梁平南、三正北至万州北站,全长247公里。

成渝客专:西起成都东站,途经我市荣昌、大足、永川、璧山、九龙坡、沙坪坝至菜园坝站。全长305公里,重庆市境内129公里。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渝黔铁路货车线:是重庆通往广州、北部湾的出海大通道。自重庆西站向南经綦江、桐梓、遵义、息烽至贵阳北站,长344公里,重庆市境内115公里。

目前,我市还在进一步提速推进包括黔张常铁路、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怀化段、重庆西站铁路客运综合交通枢纽、珞璜铁路货运枢纽,以及扩能改造团结村货运枢纽和北碚货运枢纽等在内的项目前期工作,**这些铁路和枢纽在今年开工建设。

此外,我市还正在协调推进郑万铁路(河南郑州-万州)、渝昆(明)铁路、陕西安康至张家界、黔江经贵州毕节至云南昭通铁路、重庆枢纽东环线前期工作和菜园坝站改造设计方案研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我市也将提前谋划“十三五”铁路重大项目研究和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争取进入国家规划。

副市长陈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