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垫江生态涵养发展之路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垫江,果农采摘葡萄。

神奇的冷热阴阳洞、浪漫的乐天花谷……7月21日,看渝东北——走进五大功能区域媒体联合行前往垫江,探寻垫江生态涵养发展之路。

第1站

葡萄园享田园之乐,快去观光长廊

21日,新民镇御康葡萄园观光长廊,串串葡萄,让人垂涎欲滴。

“来,我请大家吃葡萄!”一位黝黑帅气的小伙热情地招呼大家。他便是新民镇御康葡萄园基地负责人童平,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曾被人耻笑:研究生找不到工作回家种地了。

谈及这段经历,童平些许心酸。

2008年,童平研究生毕业,前往上海一家农业投资公司,从事蔬菜和水果种植,“当时觉得,待自己积累到一定经验后,便回乡创业。”

2010年,童平不顾家人反对,放弃月薪过万的工作,把自己在外学到的技术带回了家乡创业。

“当时父母很反对我种植葡萄,觉得我读了这么多书,应该坐办公室。”童平说,自己本来就喜欢农业,在上海也做过这个行业,知晓行情,觉得种植葡萄有发展潜力。

后来,通过流转土地,童平建起了一个占地200亩的葡萄园,并从日本引进金手指、夏黑无核、*玫瑰七八个**品种葡萄。期间,市民可随时前来观光、采摘,体验自摘、自品的田园之乐。

“我们的葡萄不用化肥,而是与基地旁一个养猪场合作,让其成为肥料提供方”,童平说,此举既解决了养猪场的污染问题,又能得到很好的肥料,同时,让市民吃上放心的葡萄。

目前,御康葡萄园一年能收获葡萄5万斤左右,年利润高达40多万元。

童平透露,御康葡萄园还将打造休闲观光、采摘以及葡萄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庄园式农场。


标签: 垫江生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