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助推全市物流行业变革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高新区正在积极谋划农贸产品线上交易。未来,网购新鲜果蔬将更加便捷有效。来自高新区管委会的消息称,由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投资的西部农产品电商物流平台已正式落户西部**涉农物流园。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运行后,将进一步优化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运作,有效减少中间环节,**农产品鲜活程度及价格优势,大大改善农产品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的现状。

目前,该项目中以货运物流市场、公铁联运、仓储配送为主要经营范围的重庆公运白市驿货运物流园已启动前期相关工作。

“所有人都意识到电商是未来发展趋势。关键在于如何去架构一个线上、线下及售后无缝对接的系统工程。”负责此项目的市公路运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落户高新区,看中的正是高新区西区的大物流环境。

农产品需要保质保鲜,要实现电子商务的关键因素在于快速配送。而目前我市物流业总体规模小、效率低、服务项目少,系统化、标准化、专业化、一体化的现代物流体系还未形成。随着近年来重庆经济的迅速发展,产业布局版图已经扩展到外环高速带,为**物资流动**畅通,在外环附近建设大型货运物流站势在必行。“随着6月底渝黔铁路货运线的正式通车,白市驿未来将成为渝西*大的货运中心。”负责高新区西部涉农物流加工园区开发建设的西部物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园区正积极推动相关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未来,由快速路一纵线和华岩隧道延伸段共同组成园区的“十字形”路网骨架,30分钟可达江北机场及长江码头。而依托渝黔新线,园区还可方便将网上下单的各种大宗货物快速运达西南、中南乃至欧洲。

为了加速物联网基因在物流行业的植入,西部涉农物流园区还将采取系列措施,对园区内农副产品专业市场和企业自建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扶持,并为各大电商平台提供统一运营管理服务。

此外,正在建设的4IF平台(四方信息平台)、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货运枢纽中转配载中心等项目,将把生产、流通各个环节的信息和数据打通,通过数据和信息的流转使物流距离更短、效率更高。

“据测算,物流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和物联网后,同期交易量和时间效率均能提高2-3倍。”西部物流建设公司负责人表示,西部农产品电商物流平台的落户,将助推全市物流行业变革。未来,在拥有条件优良的实体店的同时,通过信息平台的升级和功能整合,打造相应的网上商店,既能满足传统采购方式的市场需求,又能利用现代电子商务手段拓展销售渠道,以此进一步优化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模式。

标签: 高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