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取消高校大学毕业生落户限制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今后,省直机关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要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录用;各地将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允许高校毕业生在就(创)业地办理落户手续……助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省****了27条“含金量”十足的政策举措。

记者昨日获悉,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大多数毕业生将在中小企业上班

招收毕业生企业好处多多

中小企业将成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

为鼓励中小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省**“开”出了众多优惠的条件。

对招收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地方财政将优先考虑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并优先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

当年新招用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15%以上(超过100人以上的企业达10%)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将可按规定申请*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城乡基层就业

报考省直机关公务员须有两年工作经历

省**明确提出,将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特别是城市社区的法律援助、就业援助、社会**协理、养老服务等基层岗位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小城镇或新型农村社区就业,并且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相继实施了“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专门项目。

为做好这些专门项目结束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此次**了一个重要举措:省直机关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要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录用。省辖市以下机关特别是县乡机关招录公务员,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吸引**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录用计划将主要用于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

省**强调,各级住房城乡***门要积极落实廉租房政策,为留在当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廉租房服务。配备人力资源社会**平台工作人员,要按照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与经办人员10000∶1的比例,优先从参加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门项目期满的人员中选用。

标签: 大学毕业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