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创业大学生 先申请公租房政策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大学生创业将有专门“身份证”,凭证可享受创业培训、****、优先申请公租房等一系列优待。南京市昨日公布了《青年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创业细则》),明确成立专门服务大学生创业的服务机构——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办公室。

大创办——创业大学生的“娘家”创业证——享创业优待的凭证

大学生创业有了“娘家”。南京市**明确,市区(县)分别在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设立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大创办”),负责协调和具体实施工作。

投身创业的大学生将有统一的身份标志,并能凭证享受**的各项优待。南京市制定了统一的大学生创业证,明确申领条件为:具有大专以上文化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含海外留学人员);有创业项目意向计划书并基本可行的。

根据部署,南京市、区(县)“大创办”设立青年大学生创业服务专门窗口,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由创业项目工商注册(或意向注册)所在地区(县)统一受理《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证》的申领和审核发放,并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海外留学青年大学生在宁自主创业申领《创业证》,在市“大创办”服务窗口统一受理。青年大学生创业凭证享受各项扶持政策。

《创业细则》中大学生创业都有哪些优待?

1资金扶持

**创业项目**投资入股

如果你的点子够靓,手上的创业项目前景看好,**还将投*与你合股。《创业细则》规定,大学生可以在市、区(县)“大创办”服务窗口申报。申报条件有两项:1、申报创业项目者必须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大学生。2、创业项目符合“十二五”规划产业发展导向,经营模式新颖、具有可行性、潜在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或商业发展前景较好。

根据规定,通过评估入选的**创业项目和特别**创业项目,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后,凭《创业证》按规定给予一定比例的资助性投资。资金50%由**直接补助,50%由市紫金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天使基金进行股权投资,紫金天使资金进入南京银行专有账户专款专用。

2住房补贴

创业大学生优先申请公租房

除了在资金上进行扶持之外,南京市**还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持《创业证》的青年大学生需要提供创业场地扶持的,可向市、区(县)“大创办”提出申请,“大创办”提供免费**入园等服务,对入住创业园区的项目,由大学生创办企业纳税属地区县(开发园区)按规定提供免费场地或租金补贴。

无自有住房的初始创业青年大学生在紫金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创业的,可凭证向特别社区申请优先安排公租房;在紫金特别社区外创业的青年大学生可凭《创业证》向纳税属地区(县)“大创办”提出申请,由市、区(县)公租房管理部门优先安排。

3无息贷款

*****高可贷50万元

为了破解大学生创业的资金难题,这次的《创业细则》中专门就创业**政策扶持的申请与办理做出详细规定。符合小贷申请条件的青年大学生,携带申报材料向创办企业工商注册地的区县“大创办”服务窗口提出贷款申请,报市“大创办”审核,凭相关证明材料到经办银行申请贷款,约定贷款期限。从事个体经营、合伙创业的,*高可分别申请小额担保贷款10万元和50万元。

凡符合上述小贷条件的可同时申请小贷贴息,从事微利项目的,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从事非微利项目的由财政给予50%的贴息。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及办理流程可在“南京大学生创业网”查询和下载。

此外,大学生创业还可享受创业成功奖励、带动就业奖励、社会保险和岗位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具体的申办程序可向所在区、县“大创办”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