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 不了解创业优惠扶持补助政策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进入21世纪以来,大学生创业成为高校的一个热门话题。据统计,“十一五”期间,浙江从事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的应届毕业生超过两万人。

这些创业的大学生现状如何?他们在创业过程中有些什么困难?高校、**部门针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有没有起到作用?昨日,宁波工程学院对媒体发布了一份学生调查报告,从这份报告中发现,近几年宁波高校在校大学生创业积极性总体较高,但是在发展中仍存在不少瓶颈。

创业劣势

项目定位不准确,缺乏管理、法律方面知识

据了解,这份调查是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易后余带领12名学生,调查了宁波大学、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4所高校34名在校创业的学生和指导创业的教师后,共同完成的。从调查看,大学生尤其是在校大学生创业普遍存在四大劣势:

1.创业的出发点缺乏理性基础。从调查看,超过50%的大学生创业的出发点是为了挑战自我,还有近25%的受访者则是为了寻求刺激,这就说明他们创业出发点缺乏一定的理性基础。

2.创业项目定位不准确。调查发现,许多在校大学生对创业的认识还只停留在一个美好的想象中,创业项目的选择往往没有经过市场调研就仓促上马。

3.综合素质弱,缺乏经验。虽然多数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也学了一些有关基础管理方面的知识,但对于人事管理、资金财务管理、生产管理、经济法、税务、知识产权法等知识仍比较缺乏。

4.与学业冲突矛盾。在创业过程中,每个创业项目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管理经营,而作为学生,又需要根据学校安排的课表准时上下课,完成相应的课后作业和进行各种考试。许多大学生往往会顾此失彼,有的同学甚至学业不成功,创业也不顺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