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不仅赚钱 提升综合素质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在各项鼓励扶持政策的引导和严峻就业形势的“倒逼”之下,我省创业大军中涌现了一批先锋——大学生**,他们一边捧着书本上课,一边摁着计算器算账,有些高校甚至出现了大学生创业街。

勇敢实践,创业学业两不误

3月18日11时,在不到20平方米的店里,郑若愚仔细地整理着各式服装。他开的是一家服装租赁公司。在心动演艺公司网站上,郑若愚的身份是公司创始人、总裁。但是,收银台上几本书则暴露出了他真正的身份——江西科技师范学院2008级历史专业学生。

郑若愚的服装租赁公司位于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在这条“创业街”上,已经有10多个像郑若愚这样的学生**开的“创业店”。利用中午休息,郑若愚抓紧时间打理公司的事务,“下午还要上课”,他说要争取创业和学业两不误。在学校里,郑若愚应该算是一个知名人物,从去年创办**家演艺服装租赁店后,他陆续在南昌大学、江西财大等多个高校开起了分店,此外,还在校外开了洗衣店等,投资已达近**元。

“像郑若愚这样的‘大学生**’在各所高校早已存在,既然他们有创业的意愿,学校就应该尽力引导,充分释放他们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国家**创业咨询师石科明说,入驻该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15个创业团队的负责人,大多数是“90后”,是创业的主力军。

去年,我省正式实施“大学生创业**计划”,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在贷款、税费、项目等方面予以支持,“大学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创业教育,一堂受益终生的课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詹凯告诉记者,从去年起,该校就把创业教育课程设置为公选课,学生在学期内必须上满16个课时,同时修满1个学分。

你的市场在哪里?怎样选择自己的创业团队……这是江西科技师范学院一堂创业培训课上的内容。对于许多具有创业**的大学生而言,这些课程直接影响自己的创业计划能否实施。石科明说,创业培训的目的不是培养小**,而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作为***创业培训师,石科明经常被邀请到省内的各大高校给学生讲授创业课。在授课过程中他发现,大学生*需要的是人际交流与沟通技巧、市场营销知识。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