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创业可在传统行业中寻找商机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印发了《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围绕建设****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对文化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其中,文物、博物馆事业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纲要》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海归想到这方面的使命。聂航丽在其父亲聂赣如的指导下了解文物知识。“闻兮悟宇”香学会馆馆主张丹阳静心品香。陈洁在“铜梁龙绣”现场刺绣。

聂航丽:

当*锅成为文化

在*锅店里长大的“90后”海归聂航丽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经济管理与营销专业。还是一副学生模样的她,现已是重庆三耳集团董事长助理。

大学毕业时,聂航丽放弃在美读研的机会,毅然回国接手其父“*锅奇侠”聂赣如的*锅博物馆,并着手筹建****渝菜博物馆酒店,志在传承和弘扬重庆的*锅文化、本土文化。

“父亲花一生的心血建立了6个民间博物馆。他一再嘱咐我,这些都是要回报社会、留给后人的,是只能投入不讲索取的。但我也清楚地意识到,没有任何**收入的博物馆要想长期生存下去,困难重重。”带着这一难题,聂航丽留学期间走访了国外几十个博物馆,深受启发,于是就萌发了回国建渝菜博物馆的想法,让客人在就餐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博物馆里的文物来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除此之外,她还计划再打造一个*锅博物馆体验式酒店通过古代皇宫的摆设,衣着古装的服务员,打造一种梦回古代的就餐氛围。

谈起创业,聂航丽坦言曾遇到过困难,但她依旧坚信“只有文化是永存的,有文化的产业才是*具生命力的”。


标签: 海归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