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一人行道被“截断” 被种上了蔬菜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人行道被截断,种上了绿油油的蔬菜。

今日聚焦大渡口区

“大渡口区柏树堡到九宫庙百花村,有一段人行道种上了菜,每次都要绕到栏杆外面在公路上行走,很不方便,希望晨报能够关注。”昨日,很多居住在大渡口区的市民,向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反映他们身边存在的市容市貌问题。

人行道上种菜

行人不得不与机动车争道

昨日,家住大渡口区百花村附近的市民黄女士反映,她每天经过的一段人行道种上了蔬菜。

记者在钢花路和柏桦路相交的十字路口,找到了黄女士所说的人行道。只见钢花路通往九宫庙的一侧由于正在规划建设,路边的土坡上都种上了绿油油的蔬菜,有两块蔬菜地刚好把一段人行道截断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人行道的一半已经铺好了地砖,没有铺上地砖的路上则种了蔬菜。

蔬菜长势不错,却苦了从这里步行经过的市民,每次经过“菜园”位置,都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绕过这片蔬菜,同时还要小心提防后面的来车。记者注意到,百花村小学放学的孩子为了绕过这块菜地,也走上了机动车道,大货车、小车或三轮车、摩托车从他们身边驶过,让人捏了一把汗。

“车多的时候还是有点危险,我们都是看准了没有车的时候再走上公路,或者贴着路边走。”百花村小学6年级学生、11岁的王梓行说。

除了都市菜园占领人行道外,沿着十字路口往九宫庙方向至少200米都没有设置人行道。这段路途中有一个加油站,加油站的出入口既没有人行横道也没有红绿灯。此外,还有些大货车和**车任意占道停车,这些都给步行经过这段路的市民增加了危险。

公交站停**车

公交车只得在站外上下客

昨天,市民刘先生反映大渡口区轨道平安站附近占道停车问题严重,一些车辆甚至“霸占”了公交车站的位置。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市民刘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轨道平安站的公交车站,就在轨道出站口的道路两旁,并不是一个很繁忙的站点,停靠的公交车只有235路和489路。

因为并非繁忙的主干道,双向4车道的道路两旁,本身就有一些规划好的停车位。不过,或许是停车位有限的缘故,没有停车位的一侧也停满了车。从人行横道到公交车站20多米长的路上停了5辆**车,而队伍*前面的一辆车还挤占了公交站,只给公交车留出了一块小小的停车位,逼得公交车只能在站外停车上下客,既不安全,还影响交通。

此外,市民还反映九宫庙农贸市场原本狭窄的进出口被水果摊强行占道,造成行人通行不便;九宫庙地下商场出口处景观玻璃破碎,有掉下来伤人的危险,等等。对这些问题,重庆晨报将持续关注。

重庆晨报记者杜海王寒露报道

互动>

晨报邀你当渝北市容市貌监督员

重庆晨报讯记者杜海王寒露从今年11月开始到2016年底,主城整*市容环境。市容整*,除了**部门努力,还需要市民一起参与。今天,我们聚焦渝北,重庆晨报发出“邀请函”,邀请你当“重庆晨报市容监督员”:如果你发现了渝北的市容市貌问题,请及时通过电话或者微博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把这些问题提交给相关部门,督促解决。

你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向我们报料身边的市容市貌问题:一是拨打晨报热线966966;二是在新浪微博上@重庆晨报,更欢迎随手拍上一张照片发给我们。

轻轨站摊贩乱象成投诉热点

重庆晨报记者肖舒楠通讯员邓循报道

从11月1日至12月10日,晨报接到了市民对大渡口区市容市貌的相关投诉达98个。这些投诉分别来自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热线(47个)与晨报官方微博等网络平台(51个),与轻轨沿线站点摊贩乱象相关的投诉成热点。

轻轨站外摊贩成投诉热点

“上下班高峰期,新山村轻轨站外都会摆满路边摊,小吃的汤水、油水把地面弄得又脏又滑,影响行人正常通行。”“每天早上,新山村轻轨站外都有十多个早点摊挤占人行通道,不仅影响路人,还存在安全隐患。”一个多月来,有9起投诉直指“新山村轻轨站”摊贩乱象,呼吁有关部门尽早处理。此外,马王场与平安轻轨站附近的“摊贩扰民”投诉也分别有2起。

扰民问题让人不满

“三轮车扰民”问题成为一个多月来大渡口区的投诉热点问题之一。有7位市民通过拨打重庆晨报966966热线或是在官方微博等网络平台上留言,反映类似问题。

“楼下餐馆在炒什么菜,我都能闻出来。现在正在炒回锅肉了……”近日,家住大渡口区金色世纪小区的陈先生则反映,小区楼下一家餐馆将抽油烟机接到下水道,每天都会冒出很大的油烟,让楼上几十户居民苦不堪言。陈先生说,这种情况从去年10月一直持续到现在,在此期间,小区住户曾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标签: 大渡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