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火锅的洋滋味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芝士*锅,小*扑腾香在寒冷气候下来个“芝士*锅”,其实很有帮味蕾盖上小棉被的感觉。看着芝士在不粘锅里扑腾腾地响着,空气中的..法国芝士*锅,小*扑腾香在寒冷气候下来个“芝士*锅”,其实很有帮味蕾盖上小棉被的感觉。

看着芝士在不粘锅里扑腾腾地响着,空气中的芝士香气随之渐浓,这种暖呼呼的感觉十分好。在广州能吃到法式芝士*锅的餐厅并不多,开在珠江新城海明路的“金不换”可算是一家。他家的芝士*锅用上了三种芝士做出,Beaufort苦中带甘,Cohte带花香和果香,Bhhental则是黏性强。传统法式*锅是三种全下,按照1:1:1的比例搭配。

不过前两者芝士较贵,也有餐厅为省成本,只用*后一种,味道层次就打了个折扣。除了芝士外,大厨还会加入传统的樱桃白兰地,这是用樱桃核酿出的烈酒,不过在三滚两滚之下,酒精会挥发得差不多,食客们倒也不用担心醉驾的问题。传统的法式*锅,只用烘焙得干香脆身的法包粒来蘸芝士吃。不过老板Chris觉得未免有点单调,于是就借鉴了瑞士那边的搭配,加多了西兰花、蘑菇、番茄仔三样。你也可以换成土豆,不过这显得比较腻口。这四样配菜中,Chris偏好白蘑菇,有菇香之余,口感还带点脆,和芝士的黏滑恰好是个鲜明对比,*值得推荐。德国猪手*锅,啖啖肉对于无肉不欢一族来说,打*锅恨不得就是肉肉肉,*不想听到的就是上青菜,这多影响一个*锅的肉感啊。倘若你也是这么想的话,去天河北路的“德国运达吧”吧,这里主打的是纯肉式德国猪手*锅!话说德国的猪手、香肠和啤酒是世界闻名的,不过别忘了,德国那纬度,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日子都属于冬季,在我们春暖花开的时候,那边还是风雪交加时段。冰冻啤酒配凉香肠虽然爽,但这零下的温度,灌下去打个寒战可是少不了。于是德国人一到冬天,就有吃猪手*锅的习惯。德国的猪手*锅,*早来源于当地的水煮香肠和水煮猪手。这水煮的水,分为清水和牛骨汤两种。用来煮的香肠是特制的“猪肉牛肉混合肠”,肠衣脆口,久煮都不会软身。至于猪手,也不是大家熟知的脆皮猪手,而是纯用香草调料腌制出的不经炸皮的咸猪手,德国人通常搭配着洋葱、红萝卜、土豆一起煮着来吃。蘸料则指定是德国芥末,辣度比法国芥末要强,颜色也要深一些。

作为水煮香肠猪手升级版的“猪手*锅”,可说是集合了两大重量级食材,里面配有三条香肠,半只猪手,足够一对情侣来大吃一顿了。它的汤底比起水煮版的牛骨汤底也复杂很多,大厨用牛骨、鸡骨、番茄、杂菜、西芹、红萝卜、牛杂等文*炖上4小时而成。炖煮时,可不能让汤沸腾,以免产生沉淀。之后还要用白纱布滤掉残渣,再用牛油把洋葱、烟肉、蒜蓉炒香,和黑胡椒一起加入汤里。上桌前,才加入红萝卜、土豆和白蘑菇,汤色乳白,分量十足。由于汤底浓味十足,因此猪手也要经过24小时的腌制,用上洋葱、红萝卜、百里香、蒜蓉、辣椒等香料来铆足劲儿入味。为了达到皮滑不腻的口感,店家只取猪手中段,再用杂菜水煲上两个小时,令它吃起来滑溜不腻口。搭配它的主食则是德国人喝啤酒必有的脆口烟韧咸面包,德国人吃到*后,会拿它蘸汤吃。不过本地人吃到*后,肚子已经撑得不行了,只能对着它干瞪眼。星级大厨的世界*锅一踏入芳村地铁站A1出口旁的“有排捞世界*锅餐厅”,真有几分不适应:店名很大排档,装修颇精致,偏偏吃的却是*锅!西班牙杂菜鱼汤*锅餐区分成三种风格,有日本折扇分隔的日式区、鸟笼装潢的中国风区和西式卡座的欧洲区,甚至还有铁板烧专区,和以往的*锅店感觉大相径庭。仔细一看菜单,里面的*锅品种更是多得让人眼花缭乱,意大利番茄肉酱锅、泰国冬荫功锅、日本昆布锅、法国香芥锅、西班牙鱼汤杂菜锅……简直把各地能叫得出名号的*锅都来了个“大杂烩”!原来餐厅的厨师出身于五星级酒店,对外国食材的把控颇为熟练,所用的进口食材,像和牛、肥牛都是和五星级酒店同一档次,至于蔬菜则以温室种植的无公害蔬菜为主。这里的20多款酱汁都是自家制,譬如芝麻酱,就是大厨用黑白芝麻加上花椒炒出的。意大利番茄肉酱*锅*特别之处在于,这里是专酱专锅。像用奶酪制的阿尔弗莱德酱,就是专职侍候“美国芝士*锅”的。虽然厨师和食材都是五星级,但这里的碟头却不会像五星级酒店那么精致,肥牛、和牛等进口肉起码有半斤一碟。

在一众老外*锅中,*少见的可说是“西班牙杂菜鱼汤*锅”、“意大利番茄肉酱*锅”和“法国香芥*锅”。其中的“西班牙杂菜鱼汤*锅”,汤色水红,微微带辣,入口清鲜味特别突出,和白贝、蚬子这种贝壳类较为般配。这款*锅的汤底是以新鲜鲮鱼和大头鱼为主———前者取香,后者取胶质,混合小海鱼、小海虾以及干香草和新鲜杂菜一起慢*煨出,再以白酒、月桂叶和小茴香调味。不过当它出现在桌面上的时候,这些底料可都被过滤去了,只剩下一锅以藏红花增色的水红汤底。除贝类之外,由于它微微带番茄酸味,肥牛和脆肉鲩也适合和它搭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