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怎样搭配食物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不论是在普通的家常宴席还是节日大餐上,*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然而吃*锅容易上*,会增加脂肪,吃*锅容易引发痛风的顾虑让..如今,不论是在普通的家常宴席还是节日大餐上,*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然而吃*锅容易上*,会增加脂肪,吃*锅容易引发痛风的顾虑让许多人左右为难,有关**指出:吃*锅只要科学选料,合理搭配,科学进食,便能吃出健康来。有的人在吃*锅两三天后,常常会出现咽喉、牙龈肿痛,舌尖、口腔溃疡或出血,口唇疱疹,腹胀痛、腹泻、呕吐,甚至消化道出血等症状,医学**称之为*锅综合征。

如果在*锅的食物搭配上下些功夫,就可以尽量减少这些症状的产生。多放些蔬菜: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的作用,但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才有消*作用。适量放些豆腐: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种豆制品,在*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发挥石膏的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加些莲子:莲子不仅富含多种营养素,也是人体调补的良药。*锅内适当加入莲子,这种荤素结合有助于均衡营养,有益健康,加入的莲子最好不要抽弃有清心泻*作用的莲子心。适当放点生姜:生姜能调味、抗寒,*锅内可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姜皮辛凉,有散*除热的作用。

标签: 吃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