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各异四方火锅大不同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锅,作为广泛流行的民间美食,深受各地人民喜爱。老北京的涮肉、四川的麻辣*锅、广式风味的打边炉……每次家人团圆,朋友相聚,围坐桌旁..*锅,作为广泛流行的民间美食,深受各地人民喜爱。

老北京的涮肉、四川的麻辣*锅、广式风味的打边炉……每次家人团圆,朋友相聚,围坐桌旁吃着热腾腾的*锅再自在不过。近年来,*锅类餐饮连锁企业的蓬勃发展,让人们不必远行也能吃到风味各异的*锅。但不同地域中的*锅口味还有很大区别。醇香浓郁:北京涮肉在北京,提起“涮羊肉”,几乎尽人皆知。不仅如此,来北京尝尝涮羊肉也是很多外地游客的慕名之举。东来顺、南门涮肉等历史悠久的名店也****。

关于涮羊肉,有一则关于起源的传说。元代世祖忽必烈统帅大军南下远征之时,一日人困马乏饥肠辘辘,他想起家乡的美味清炖羊肉,于是吩咐部下烧*做饭。正当下人宰羊做饭时,士兵进帐报告敌军已经逼近营帐。饥饿难捱的忽必烈一面下令部队开拔一面大声高喊:羊肉!羊肉!厨师听到喊声,知道现炖羊肉已然来不及,急中生智,将羊肉切成十几片薄片,扔在滚开的沸水里,不一会儿,肉色变化,捞出来放入碗中,撒上细盐调味。忽必烈连吃几碗后,立刻上马迎占敌军,*终旗开得胜。在庆功宴上,忽必烈特别再次点了这道出战前吃到的羊肉片,厨师时间充裕,选用*细嫩的羊肉,切成薄片,对配料进行了丰富改进。将士们品尝后赞不绝口!忽必烈将此菜命名为“涮羊肉”,从此涮羊肉也就成了宫廷佳肴。麻辣飘香:重庆*锅重庆*锅以辣著称,锅中泛起的一层层红油,让人垂涎欲滴,食欲大增,几口下去便大汗淋漓。相传以前有钱人吃牛肉,江边码头的纤夫只能买回价格便宜的牛下杂(毛肚、肝腰和牛血旺),配上辣椒和蔬菜一起煮着吃,便是*早重庆*锅的由来。演变至今,在重庆每餐*锅,毛肚、百叶、鸭肠等内脏是必点的菜品。此外人们钟爱的还有猪脑花、耗儿鱼、黄鳝、酥肉等。重庆*锅分老式*锅和新式*锅。老式*锅也叫土*锅,锅是土灶的大锅,人们坐在长条宽板凳上。锅里被分为七或九个格子,口感以麻、辣、鲜、香、回甜为特点。

与北京涮肉蘸小料不同,重庆人吃*锅不蘸麻酱,而是蘸香油。香油碟里加蒜末、盐、味精,为了解辣可在香油碟里加醋。北方人吃*锅习惯以面条或烧饼做主食,重庆人则更青睐醪糟汤圆、印度飞饼、糍粑,代替面条下锅有水饺、水晶小汤包、粉丝等。北方游客再到重庆旅游时不妨一尝。暖胃暖身:广东打边炉寒冬时节,围炉而坐,广东人俗称“打边炉”。打边炉其实就是吃*锅。广东天热,*锅也不是一年四季常吃,为了不上*,秋冬季节是打边炉*好时节。广东边炉与北方*锅*大的不同在于汤底。骨头汤底、清水汤底、粥水汤底和药材汤底是*常见的。骨汤和清汤都好理解,粥水汤底是用米熬成稀薄的粥汤当作锅底,主要涮鱼片,由于粥里含有淀粉,涮熟的食物口感格外嫩滑。广东人讲究进补,药材汤底在锅底里加入进补药材,对应涮煮山鸡、鸽子、乌鸡等禽类。南方人不爱吃辣,讲究原汁原味,蘸料也没有北方丰富,一般在酱油中加入葱姜调味,但可涮的料种类很多。*大的特点是海鲜,鱼片、鱼头、鱼嘴、鱼尾,鱿鱼片、生虾片、生蚝以及牛的不同部位都是打边炉的主料。

标签: 火锅大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