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要懂得健康吃油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油是我们日常做饭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我们一般都会认为油只是炒菜用用而已,很少有人知道油脂是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源之一。

吃油也..油是我们日常做饭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我们一般都会认为油只是炒菜用用而已,很少有人知道油脂是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源之一。吃油也要讲究吃对油,吃的量也要恰到好处。必需脂肪酸是指人体维持机体正常代谢不可缺少而自身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速度慢无法满足机体需要,必须通过食物供给的脂肪酸。而必需脂肪酸并不存在于白花花的大油里,而是“住”在一些植物种子提炼的油和深海鱼油或海藻油里。

健康**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取的油脂不要超过25g。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居民食用油的摄取普遍过量,城市居民每人每日平均摄入量高达44克,大大超出中**养学会**的每人每日25克的食用油摄取标准。油脂摄入量过多,会使饮食结构受到破坏,再加上目前人们运动量少,因而常会导致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每一种油的营养,尤其是脂肪酸比例都不尽相同,各有各的好处,风味也千差万别,所以如果有条件*好能换着吃油,不要“可着”一种油吃。花生油花生油的油脂酸构成是比较好的,易于人体消化吸收。据国外资料,食用花生油,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所有人,尤其是老年人菜籽油消化吸收率高,并有利胆功能。不过菜籽油中缺少亚油酸等人体必需脂肪酸,与其中脂肪酸构成平衡,在食用时应与富含亚油酸的**食用油配合,以提高其营养价值。肝脏不好的人芝麻油芝麻油中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E和比较丰富的亚油酸。

经常食用可调节毛细管的渗透作用,加强人体组织对氧的吸收能力,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性腺发育,延缓衰老。所有人,尤其是老年人橄榄油橄榄油的脂肪酸非常**,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是所有油脂中*高的。但其必须是用冷压榨法初榨的橄榄油,且酸度小于0.8,那些质次的橄榄油反而不及普通的食用油。所有人,尤其是老年人葵花籽油含有丰富的亚油酸,有显著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和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另外,葵花籽油中生理性*强的a生育酚的含量比一般植物油高。胆固醇高,动脉硬化的人大豆油大豆油的脂肪酸构成较好,含有丰富的亚油酸,有显著的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大豆油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D及丰富的卵磷脂,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所有人,尤其是胆固醇高的人,女性玉米油由玉米胚加工制得的植物油脂,主要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玉米油中的谷固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玉米油因为维生素E含量高,起到抗氧化作用,因而不易变质,也被称为“健康油”、“放心油”。所有人,尤其是中老年人这么多种类的油,看着就人头大,还有一种方法,经济又简便,就是买厂家通过科学比例配合好的、精炼过的油,也叫“调和油”,但购买调和油时需看清其成分表,如果配料表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的棕榈油排在前头,那么这瓶调和油则不值得购买。

标签: 吃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