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下馆子,咋吃才能不坐病?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经常下馆子,咋吃才能不坐病?吃完*锅,感觉胸闷晕眩,甚至心梗发作;吃完烧烤,感觉头晕头疼还迷糊……像这样的情况,在生活中绝不少见。经常下馆子,如果吃得不得法,就易导致健康问题。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处孙超英处长告诉您,上不同饭店就餐应该怎么吃,才能吃得卫生、安全又健康。

*锅+冷饮要防得心梗冷热交替易诱发心梗。吃热腾腾的*锅,就着啤酒、饮料等冷饮,好像特别享受。其实这样冷热交替食用,容易使肠胃道受损。特别是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患者或者老年人,热汤和酒类一下肚,一接触冷空气后,血管易急速收缩,极易引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小心吃过量。

吃*锅用餐时间长,容易不知不觉吃得很多,导致血液集中至胃部,以致心脏、头部血液量不足,缺氧。此外,过度饮食也会造成横膈膜无**常收缩,造成肺部吸氧量不足,也会诱发脑中风、心肌梗塞。别夹出来就吃。口腔、食道和胃粘膜通常只能耐受50—60度的温度,太烫的食物,就会损伤粘膜,致使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所以不要捞出来就吃,应该先晾一晾。不喝或少喝*锅汤。*锅汤进入肠胃消化分解后,经肝脏代谢生成尿酸,过多的尿酸沉积在血液和组织中,易引发痛风病。吃*锅时应该多饮水,以利于尿酸的排出。切忌涮涮就吃。

不少人知道,肉要煮熟,却认为蔬菜涮涮就可以吃,其实菜料食物若未煮熟即吃,病菌和寄生虫卵也一样难以被杀死,而引发疾病。贝类应该选择鲜活的,洗擦干净贝类的外壳。*锅底*务必要旺,以保持锅内汤汁滚烫为佳。每次添水或汤汁后,应待锅内汤汁再次煮沸后方可继续煮食。烧烤滋味美怎样才安全烧烤食品含有较多的致癌物,已经被消费者所共知。不过还是阻挡不住人们的口腹之欲。怎么吃才能减少损害呢?别反复加热。很多人习惯一下子要很多串,放凉了又叫服务生拿回去加热,其实烧烤中产生的致癌物质苯并芘,如果烘烤温度过高、烘烤时间过长等,含量会大大增加。

所以建议每次少要几个,趁热吃完了再点。观察烧烤用具。有的小店用含铅高的自行车条穿制肉串等,经过烤制后,穿条中的铅可渗透到食物中,导致慢性铅中毒。如果穿制用的竹棍或铁条消毒不严,也易污染病毒和细菌。这就需要消费者就餐时多长个心眼,注意查看。选择空气流通处。烧烤场所呛人烧焦烟气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一氧化碳、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颗粒物、苯并芘、二恶英等,在这样的环境中就餐可增加患病概率。所以在吃烧烤时一定要注意通风。别让*焰接触食物表面。在烤肉的时候,滴下的油脂遇*会产生致癌物质苯并芘,并附着在肉类的表面。烤焦的食品对人体危害很大,不要食用。食用自助餐荤素要搭配自助餐与一般餐饮饭菜相比较,食品安全风险较高。这是因为自助餐的生鱼片、凉拌菜等往往会在室温下放置较长时间,而且是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容易滋生细菌。另外,自助餐不是现炒现吃,而往往是一批次加工制作出大量的热菜供顾客选用,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所以,消费者在吃自助餐时一定要多留心食物是否新鲜。吃之前别饿过头。不要因为吃自助餐而刻意长时间饿肚子,饿过头反而吃不下,而且伤脾胃。可以在前一餐吃些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先主食再海鲜。

吃自助餐时应先吃少量的主食,再吃海鲜和肉类,这样有利于消化。*后再吃甜食。饮料少喝,可以用水果代替。荤素搭配。采用荤食与果蔬相间的吃法对于爱美女性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种搭配方式不太容易长胖而且比较养生、健康。对于本身体质寒凉的人群而言,建议适量食用刺身、贝类、螃蟹,同时不要再吃冷饮,否则会造成胃部不适,导致腹泻发生,建议喝些温汤或热饮。

标签: 经常下馆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