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    牛市骗术大揭底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牛市蒸腾向上,证券欺诈也大行其道,在那些打着证券咨询公司、理财公司甚至各大证券公司旗号的骗子眼里,发财心切的新股民,就像是新生的小羊羔,肥美可口。

三种“证券欺诈”很活跃

0755—61××××51,“又来了!”

8月10日下午,刘捷气急败坏地按掉了这个号码在**之内的第7次来电,对方终于放弃了。又是一个**股票的所谓理财顾问!不知从何时开始,开户不到8个月的广州新股民刘捷就经常接到来自天南海北的陌生电话。本身就学经济专业的刘捷,没有上当。

实际上,受过良好教育的刘捷是个幸运者,有更多的普通投资者在持续不断的电话攻势后被“俘虏”,*终被卷入到这一**牛市中愈演愈烈的“证券欺诈”骗局里。

在8月20日出版的《财经》杂志中,中国***稽查一局局长陈舜在接受采访时坦率地指出,目前传统的老庄股基本没有死灰复燃,但某些种类的违法违规现象却有所活跃。陈舜列举了目前活跃的三种“证券欺诈”行为: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以提供投资咨询为名,编造虚假信息影响股价并从中获利;利用资金优势,制造股价变动的虚假信息,引诱投资者买卖并从中获利;利用重组、投资等重大事项影响股价,通过**交易从中获利。刘捷遭遇的就是**类“证券欺诈”。

瞄准新股民的攻心术

自去年股票市场一改熊市的萎靡,掉头向“牛”以来,牛气就**盛过**。大批股民在**效应的刺激下,涌入股市。“致富”心切的新股民,正是打着证券咨询公司、理财公司乃至各大证券公司业务部旗号的不法分子垂涎的对象。在他们看来,新股民就好比新生的小羊羔,肥美可口。

今年6月9日,偶然打开一个叫做“财易网”的股票网站,并*终忍不住留下手机号的朱**就是这样一只不幸被“捕获”的羔羊。

朱**是《南方周末》的一位读者,她在寄给《南方周末》的信件中讲述道,自从留下手机号后,网站的工作人员就天天打电话对她讲述股票翻番的故事,同时对朱**本人投资的股票表示遗憾。朱**说,网站工作人员天天计算着她的损失,天天标榜他们选择的涨停股。

13天的电话催眠后,朱**终于汇出了3万元,满心期望能够一个月内将30万的本金变成60万。没曾想,除了“大盘跌破4000点,市场面临政策风险,个股普跌”的走势分析外,没有任何股票买卖的信息,网站倒是每天在收市时发布成功**的涨停股,问题是这些当日涨停股从未在开市的时候**给朱小[姐。6月29日,朱**“醒”了。“我承认在火爆的股市中曾经迷失了自己,每天只想着暴利、翻番、发财这些词汇,”朱**写道,“这二十天的经历就像一场遭遇肥皂泡的噩梦。”

不得不承认,“攻心术”的确高妙。记者采访了十余名“中招”的受害者,发现“攻心术”实施起来有两大步骤:**步,诱人入瓮,先把投资者拉拢进来;第二步,深入利诱,不怕你吐不出钱来。

标签: 牛市骗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