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民族城市蕴含独特商机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发现东北系列报道之发现延吉

延吉,一个号称可以一眼“望三国”的地方。与朝鲜、俄罗斯的接壤,让这个拥有*特朝**特色的东北城市,蕴含着一种别样的生命力和*特的商机。这个拥有*特消费能力的城市,今天已抛弃以往单纯对南方富裕的羡慕,而转向了在南方产业结构转型中寻找合作的商机。

民族城市特色激发*特商机

一股*特的城市气息迎面扑来。走进延边自*州的*府城市延吉,人们马上就能发现这个城市的*特之处:城市街道两边的广告牌匾都同时使用朝汉两种文字。

生活在延吉1350平方公里土地上的43万人口中,朝**占58%。生活在这里的**也在相互融合中,多少带上点朝**人的习性。也爱上了吃泡菜酱汤,吃狗肉,吃冷面。在街上随便就能看到身穿传统朝**裙装的妇女。这是一个保留着浓郁朝**民族特色的城市。

据介绍,延吉市已经把旅游业放在与工业同等重要的位置。到2011年,延吉市将把旅游业培育成三产的主导产业,旅游业收入达到16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7%以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2007年,延吉市还聘请了专家,制定了体现朝**特色的《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

按照延吉领导层的构想是将延吉打造成为一个富有民族特色的宜居城市。而在延边州旅游局副局长朴京植看来,包括延吉在内的延边州,无论是在品牌经营上,还是在资金实力上,都急需珠三角地区等南方城市的强力注入。以至于在采访的过程中,朴京植一再强调:“在我们这里投资,还能同时享受民族区域自*、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三大优惠政策!”

标签: 特色民族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