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适合你的店铺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也许从你打算开零售店的那一刻起,这样一些问题就时刻萦绕在你的脑海中:我要怎样才能开起一个店?在哪里选址好呢?店面应该怎样装修?资金应该怎样管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店在众多的店铺中脱颖而出,成为**小店?……

也许你会感慨:想要开好一家店,需要注意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有经验可以借鉴就好了!

也许对你来说,这是个喜讯:从本期开始,本版将推出“**小店全攻略”系列策划,为“开店新手”指点迷津,助“开店老手”再创佳绩。

如果你读了我[们的策划稿后,有什么疑问、意见或建议,欢迎拨打免费电话告诉我们;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经营方法****、值得**,那么,我们诚邀你做客“零售客户·营销”版,向大家介绍你的经验。

本期,让我们先从如何开一家适合自己的店铺说起。

——编者

有句话流行了很长时间——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那么,怎样才能开家适合自己的店铺呢?笔者认为,明确你的开店动机、选择合适的零售业态是*先要考虑的问题。

明确动机:

为什么开店?

在看下面的内容之前,请你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开店?

也许你会想:这个问题看起来傻傻的。你也许会在心里说:“就是想开了呗!”如果你这样想,那下面的这些内容值得你仔细读一读。

其实,回答这个问题的过程,就是明确你的开店动机的过程。开店动机不同,零售店的经营思路也不同。一本营销类的书将人们开的店铺分为下面三种类型,对照一下,看看你想开的店属于哪一种。

生计型

为养家糊口而开设的店铺就是生计型的店铺。这类店铺的规模一般都比较小,其经营者也是店铺内劳务的主要提供者。经营的*要目标是降低风险,因为这类店铺要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承担不起经营的失败。这类店铺的一个特点是资金、规模有限,对风险的抵御能力比较差,另一显著特点是追求经营的持久性,因为很多这类店铺都是一个家庭**的经济来源,对于这类店铺的经营者来说,持久经营有时比一时利润的暴增更有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