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搜索国外客户的方法和技巧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网络上的资讯太丰富了也太杂了,杂到我们有时留连其中而不知从何处下手。我们只能从网络上提炼对自己有用的信息。这肯定要涉及到网络搜索的方法和技巧。*先我们要会用搜藏夹,把有用的网页收集到里面并分好类,以后好调用。

我们想通过网络找的潜在客户一是生产商(可能采购我们的产品)二是进口销售商。如要找某种产品的生产商,我们的途径很多。*基本的就是通过大型的搜索引擎诸如:goole,yahoo,excite,kellyseach等等,用关键词搜索。这人人都会,我就不说了。不要固定用几个搜索引擎,同样的关键词,在不同的搜索引擎搜就有不同的结果。还有就是不同的国家有本土的搜索引擎,就如同中文搜索引擎有BAIDU,你尽可能多找些英语国家本土的搜索引擎,再用关键词搜索。大胆地试,结果就不同,你找的东西就会多些。

其次就是找这个行业的行业网,每个行业几乎都有行业网站,你就用关键词搜索。诸如某某专业网,某某行业协会(英语关键词尽可多试)。找到了,一般就会在这些网上看到会员列表,信息量肯定很大的。还有在这些专业网和行业协会网站上有很多相关链接,也很有用啊。只要你想到做成生意有**,只要你不怕麻烦,你就多试试。

再次,你可以通过大型的搜索引擎找目标国(或者全世界)的黄页网站(YELLOWPAGE)和工商目录(DIRECTORY),这也很多啊,然后好好利用它们。

还有就是几个大型的公司数据库诸如US的THOMPSON网等等。另外在很多B2B网上也有很多生产商啊。就如同在阿里有供应商一样。这也是一个查找的方法。

一点不是经验的经验:有用的网站都是要平时积累的,积累得越多越好,一旦用时才方便。我有几个朋友经常要我帮忙查香港的公司的资料,这些公司在大陆有生产厂,但很难找到香港公司。我就得调用平时积累的香港黄页网站和工商目录或其他的,往往就能查到,即使所要查的公司没有网页之类的联系方式,你也可查下香港的电话查询台(就如同我们的114),你会说粤语或英语就打电话过去啊。而我的朋友们就知道在GOOLE里用关键词找。说实在的GOOLE和YAHOO不是**的,如果是的话,其他的行业网就不存在啦。因此查询资料的比较高的境界(人外有人不能说*高)就是能抛开那几个大型的搜索引擎搜索所要的资讯。你们说呢?开动一下脑筋吧,搜索的方法还有很多。你们也有很多宝贵的经验,请写出来共享吧。

找进口采购商一般到商务网,这是个常识。**型的大型商务网有很多,在阿里上有网友贴出来了上100个,不过在我眼里算不了什么。我以前以为我掌握的商务网够多的了,那知我那位英国朋友在我们合作蜜月时竟发了好多给我用,原来他也是这方面的老手,比我的多多了,能注册的他都注册了。一个字: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