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兴东的低调与高调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雪莱特、朗姿股份、帅亿新能源等多家品牌企业先后上市,姜兴东在品牌战略咨询界亮剑——“品牌进化”生态长青策略模型。然而,鲜有人知道姜兴东的故事,事业上的高调与做人的低调显得异乎寻常。

2011年12月,北京朝阳区远大中心B楼中品品牌咨询机构。窗外的天空一片湛蓝,阳光洒进办公室格外敞亮,姜兴东是这家机构的创始人,他热情地招呼我们,迅速沏上普洱茶。三十多岁的他,已在品牌传播界驰骋10多年,一路走来,商场的转手成败,往事如烟,不变的是他那爽朗的笑容。

中学时,写给父亲的那句话,至今记忆犹新:“有的人说了,不做;有的人做了,不说”,我们就要去做,不去说。

“富二代”的悲欢两重天

姜兴东出生在江苏省泗阳洪泽湖畔乡村。

15岁前,姜兴东快乐而单纯。那个时期,同龄人基本都要帮家里干活,为几十块的学费发愁,姜兴东则衣食**,父亲作为*早期的乡镇企业创办人,在经营钢铁、建筑房地产等,没多少时间过多的关心他,那时他可以没心没肺地玩。

“那时因为小,也并不担心能不能考上好学校。”姜兴东说,小学毕业为能考入初中,被中学拒之门外,父亲直接通过关系,顺利进入了当地**中学。

80年代,中国经济在慢慢放开,沿海的楼市刚刚萌芽,由于父亲对家族式管理与工程政策把握不准,加上纯草根式经营模式,公司在深圳的建筑项目中失败,还欠了多人外债。对于整个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从想要什么有什么,到讨债人聚集围堵,村里人人羡慕的“万元户”家庭,落到家徒四壁,弟弟也无奈出去做粉刷工人,未来的路该何去何从?

正在上初三的姜兴东也被学校分到慢班,面对瞬间一无所有的家庭,从前在同学们中的呼风唤雨,瞬间变成了形单影只。再这样下去升高中很危险,家里无力承担高额择校费用。

从天堂跌入地狱,只有自己发奋努力,才能考上好的高中。一年时间,姜兴东硬是从慢班几百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考上了当地**中学,也是学校所有慢班中**进入重高的学生。从初二师的各科30分左右到高考每门90多分,姜兴东说他感悟到了“天道酬勤”的深刻意义。

姜兴东-福布斯潜力榜品牌顾问

替父还债的大学生

失去优越的生活,姜兴东没有沉沦,三年高中生活足以让他成熟。从那时起当时,他开始苦思冥想,分析父亲破产的原因。

标签: 姜兴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