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请人代办“道歉”吗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调查话题

“都市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矛盾在所难免,遇到人际关系摩擦却不好意思道歉,想道歉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我们将提供专业的上门道歉服务,为您表达真诚]的歉意……”日前,安徽合肥市一家和顺道歉调解公司打出这句广告词招徕客户,引发了各方热议。该公司的正常收费80元起步,道歉途径和办法主要有送花、送明信片、写信、安排度假,*后才是上门道歉。公司人员说,职业道歉并非说句“对不起”这么简单,而是通过策划,让发生矛盾的双方互相沟通、消除隔阂。

那么,你是如何看待这个职业的?

不接受

折射现代人心灵深处的慵懒

由“代人道歉”想到“代人哭丧”。这个时代,社会分工日益高度细分,各种新的商机不断发掘出来。在哭丧、扫墓等这些无比庄严的事都早已有人有偿代劳的情况下,有偿代人道歉似乎也不值得奇怪了。但我想,相当多的人可能并不认可类似一些新兴行业。

从道德伦理上讲,这些都是旁人无法代为办理的,更不能当做有偿服务项目而被商业化。否则,当事人的动机就值得怀疑,其意义也可能会大打折扣甚至荡然无存。在我看来,]自己不好意思,或者双方误会太深并不能成为雇人道歉的理由,如果花点*请人代劳就可以[省心省事地冰释前嫌,你道歉的真诚和勇气又体现在哪里呢?有需求才会有供给,不该由人代劳的事被有偿代劳,此类行业的层出不穷,其实正折射出某些现代人心灵深处的慵懒与浮躁,而这正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地方。(王长明)

标签: 代办道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