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感觉变成掘金利器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他说他不是商人,却有着商人的心机;他从不把**放在**位,但创业刚两年,就拥有了**身家。作为一个80后小**,陈庆的商业眼光堪称*到。

陈庆,这个重庆大学导演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如今已在本地摄影界*树一帜。他的创业理念颇能代表“80后”**的特点:专注于自己研究的领域,用**的专业素养,弥补自己在商业经验和市场运作中的不足。

**只为一名对象服务

7月的高温,让陈庆享受着另一种惬意。**只服务一名对象的经营风格,让他有更多的时间思考。但对如何就选择了进入摄影界创业,他到现在都没弄清楚。“单纯的摄影我并不感兴趣,但要把摄影与化妆、造型融为一体,我就有兴趣了。”

在读研期间,陈庆在校的课程不是很多。两年多前,他与在本校教化妆课程的朋友韩鹏一起,共同成立了“爱拍”工作室。

“搞这样一个小型工作室,成本不是很高,一共才投入了大约几千元。连相机都是借同学的家用数码相机。”当时,在他身边的大学生创业群体中,这种组合随处可见:办公场所力求简单、不铺张,有的就在家里;团队精干,每人身兼数职。日常经营只保留核心团队,其他人员视需要时短期聘用一些在校生——他们既专业又低价。

“摄影工作室最大的特点,就是管理简单,与传统家庭作坊相似。”陈庆认为,像他这种创业模式,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资源整合,就一定能赢得客户市场。

像导演一样发掘客户气质

在创业之前,陈庆曾作了详细的市场调查,开初他计划在繁华地段设立店面。经过几番思考,他却把“爱拍”工作室干脆设在自己租下的三室两厅里。“摄影棚很简单,几盏自己设计的灯,几台借来的相机……就这样开始了。

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没有一个顾客来找他,原本以为有很大的市场,结果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为了寻求突破,他在几所大学里连续做摄影展,参观者络绎不绝;随后又为自己的工作室开通了官方网站,任何人用百度搜索一下就可以查到。他还频频到摄影器材专卖店和冲印店熟悉耗材,以准确计算成本。他不断与每一个在网上咨询的顾客沟通,了解他们想要什么。从化妆到摄影到后期平面制作到出片,都由陈庆和他的搭档两人亲自来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