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开店讲究“物以稀为贵”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她在点燃*后一根*柴后,被疼爱她的奶奶带进了天堂,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童话里有个卖*柴的小女孩,现实生活中也有个靠*柴盒点亮生活的主角——“*柴语录”店的**黄鹏。只不过*柴盒“王子”比小女孩幸运多了,充满创意的艺术*柴盒真的让男主角在现实中实现了成功的幸福。

选高消费地界开店

走进烟袋斜街,一家小店门口硕大的*柴灯一下映入眼帘,店内图案缤纷的*柴盒更是抢眼。“‘*柴语录’蕴含着我对*柴文化的理解。”在今年5月开业的“*柴语录”店里,不论是制作还是价格,一盒*柴俨然就是一件艺术品。

“我读书时学的是美术专业,一直想干一件可以把自己的专业与兴趣结合在一起的事情。”黄鹏说,“设计*柴盒、靠创意寻找商机,在我眼里,经营也就成乐趣了。”

点子有了,可是要铺开*柴推广的路并不容易。找店铺、设计*柴盒都让黄鹏费尽了心思。消费者买这种有品位的*柴主要是为了收藏,很少有人把它当作日用品真正使用,因此居家过日子需要*柴的消费者并不是它的目标消费群。在经过对崇文门、东四等地的调查后,“*柴语录”*终落户烟袋斜街——这个能吸引大批中外游客且消费档次较高的地方。

有了好的消费环境,*柴盒设计得不招人也是白搭。店里各式各样风格的包装无所不有,从古典名著到历史人物,从京剧脸谱到兵器世界,琳琅满目的包装让人几乎忘记了*柴盒里的“实质”——被涂上各种颜色的*柴。“曾经有一位顾客一口气买了20多套*柴盒,打算买回家放在玻璃容器中当艺术品欣赏。”黄鹏言语中充满骄傲和欣喜。

为保质量“舍近求远”

尽管卖*柴算不上大买卖,但设计、制作、运输、销售,样样马虎不得。“我们有三五个长期的创意设计员,专门负责图案设计,有了新创意就绘制成图。”黄鹏介绍,设计完成后,他们会将绘制好的图片通过网络传到生产厂家,“让大家的智慧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

标签: 创业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