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父母都想要的胎毛笔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1994年,陈建华决定在上海做胎毛笔时,她认定这是一个容量为1200万元的市场:而通过巧妙的“串业”,围绕自己的客户,她创小阿华公司已经“挖掘”出了1亿元以上的销售额。

从一个顾客身上*到10倍的利润,这就是对客户资源进行深耕的神奇。

“轻”赢竞争

1994年,23岁的福建姑娘陈建华只身来到上海,除了向父亲借的几万元*和“不在上海闯出片天地绝不罢休”的毅然决心州,她别无他物。

她*初的想法是开家美容店或快餐厅,但手头的这点*连付**笔场地租金都不够。**个计划泡汤了,陈建华失落得如同浦东荒滩上的蒿草。

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建华发现了一种起源于唐朝的民间手工工艺:做胎毛笔,即把婴儿的毛发制成毛笔,家人留下做为纪念。每制作一把,收费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上海每年出生7万多名婴儿,如果有1/3的家长愿意做胎毛笔,就是2万多人,每套笔以平均价格600元计算,就是一个1200多万元的市场!

既不懂加工工艺,又没有加工场地,陈建华本能地开始了她的“轻资产创业”

之路。她在苏州联系好一家店铺代工(只需要付少量的定金就可以生产),一举解决了技术和生产的问题,而她自己则把全部精力花费在市场**上。

思路决定出路。一开始,陈建华就避免了把有限的资金分散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咕,从而集中精力主攻市场。几年过去,公司由*初的几个人发展到30多人,年销售收入也有了300多万元。

在陈建华的拉动下,胎毛笔这个几近失传的手艺,几年之内变成了一个获利丰厚的崭新行业(毛利率高达60%),但陈建华的身边也出现了10多家有实力的竞争。对手。

此时,陈建华面临两个选择:一、花重金组建工厂,降低企业成本,然后和竞争对手打价格战;二、绕开和对手的正面竞争,想办法巧妙地建立行业壁垒,阻止对手跟进。

经过一番仔细思索,陈建华选择了第二种策略,决定再次以轻资产方法突围。

具体的做法是:她绕开和对手的直接接*,而从日本引进*先进的微型安全充电剃刀,与医院合作培训专业的婴儿理发师,然后以极低的价格为婴儿提供理发服务。陈建华的做法很快得到上海各医院的支持,纷纷同意在本医院为其设立服务点。

标签: 胎毛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