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区整治天星桥周边空中电线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沙区电力公司拆除电线。

市容整*,除了**部门努力,还需要市民一起参与。重庆晨报发出“邀请函”,邀请你当“重庆晨报市容监督员”:如果你发现了巴南的市容市貌问题,请及时通过电话或者微博告诉我们。我们会把这些问题及时提交给相关部门,督促解决。

你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向我们曝料身边的市容市貌问题:一是拨打晨报热线966966;二是在新浪微博上@重庆晨报,更欢迎随手拍上一张照片发给我们。

上周三,本报报道了沙坪坝区新桥医院门口乱糟糟的悬空电缆影响市容。日前,沙区已启动“百日攻坚”空中挂线整*计划。沙区干休所次干道道路上的7根电线杆已完成拆除。

据了解,沙区将对天星桥转盘至新桥医院沿线3.6公里的空中挂线进行集中整*,预计在两年内完成。

“拦路虎”不见了

天星桥中学至干休所次干道道路中间的“拦路虎”不见了。这几天,路过这里的市民都感到惊喜。

“拦路虎”实际上是7根电线杆,上面悬空挂了数十根电缆。“已经有好几年了,不好看,还挡路。”住在附近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这7根电线杆就立在道路中间,来往的车辆都得避让。“去年有辆面包车就撞上去过。”王师傅说,自己亲眼看到了这一幕,车上的司机和两名乘客都受了伤。

沙区启动“百日攻坚”空中挂线整*计划后,将这7根拦路电线杆列为*先整***。沙区经信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完成了7根电线杆的拆除及空中挂线迁移工作。

两年内“清网”3.6公里

目前,沙区经信委又启动了新桥医院大门前150米空中挂线整*工作。该区域的空中挂线下地施工已经开始,春节前将完工。

“‘百日攻坚’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空中挂线的整*力度。”沙区经信委主任李波介绍说,沙区经信委已组织驻区水、电、气、讯等12家单位召开沙坪坝区空中挂线专项整*工作部署动员会。沙区经信委、区供电公司、电信分公司、移动分公司等多家**单位成立了空中挂线整*推进小组。

同时,沙区经信委就整*范围、整*时间、目标任务、工作步骤以及具体要求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关于开展城市空中挂线整*工作方案》。由**出资负责挂线下地的土建工程,通信企业负责铺设地下线路。“几家公司已基本认同这个方案。”

根据方案,沙区将在两年内完成天星桥转盘至新桥医院沿线3.6公里空中挂线整*。目前,3.6公里空中挂线下地工程已委托市电信设计院设计下地施工方案。

这些空中挂线从何而来?最早出现在20年前,通信运营商随意搭设

记者调查发现,沙区最早出现空中挂线可以倒推到20年前。起初,这个问题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近几年,空中挂线越来越多,大家才开始关注这个问题。

沙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空中挂线大部分为通信电缆,属于电信、移动、联通、市广电网络等多家公司。“还有一些小的通信公司也这样拉线。”相关负责人说,一捆空中挂线有的涉及近10个业主单位。

让人忧心的不只是空中挂线的问题一直存在,还有空中挂线的数量越来越多。以新桥医院门口为例,10月统计时,一捆挂线的数量为113根。1个月后再次统计,数量已接近130根。

此外,通信运营商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也会加线。

这些空中挂线有人管吗?部门管理缺失,企业缺乏社会责任感

那么,搭设空中挂线需要规划和审批吗?记者采访了沙区多个部门,得到的答复是“不清楚”和“没有”。

对空中挂线的管理缺失,是造成空中挂线问题越发严重的原因之一。沙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信公司在挂线时,并不需要走任何审批程序,只需要向供电部门缴纳租用电杆的费用,就可以直接搭线。

另外,新桥医院门口的挂线实测离地面不到4米。“通信企业只顾自己搞网络建设,却忽视了城市市容建设。”沙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通信企业缺乏社会责任感。

问题为何一直无法解决?谁主张谁出钱,没人愿为市容买单

2007年,沙区部分**区域的空中挂线完成下地。但是,本应是通信企业自己买单的事,却是由**牵头并和企业共同出资。

原来,按照2000年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改动或者迁移他人的电信线路及其他电信设施;遇有特殊情况必须改动或者迁移的,应当征得该电信设施产权人同意,由提出改动或者迁移要求的单位或者个人承担改动或者迁移所需费用,并赔偿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也就是说,谁主张迁线,谁就要负责买单。“通信企业当然不愿意出这笔钱。”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年来,这个规定让他们对空中挂线的整*工作开展起来相当困难。

标签: 沙区整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