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创业新生意 投资20万元开一家旅游书店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投资20万元开旅游书店铁杆驴友变成衣食父母

市场需求量稳定增长、]资金投入门槛不高、利润空间虽小但较稳定,是许多人选择投资书店的理由。同时,在新形势下,以往定位不清晰的中小型书店将面临淘汰,而具有特色的专门书店的路将越走越宽。

对于背包族而言,每次远行除了必要的行囊,总还会有一本书。一些投资者选择旅游书籍为切入口,走有特色的专门书店路线。在本市的天平路上,就有这样一家“自游人”旅游]书店。

文字都和旅游有关

“自游人”旅游书店并不起眼,不大的门面、朴素的装潢,但是非常契合行者品味宁静、幻想旅行的心境。

书 架上排满了花花绿绿的册子,虽然是专门的旅游书店,但是店主张先生还是根据不同的类别用途将其分类,有游记探险,实用攻略,如果想了解景点的历史文化内 涵,书店里]还专门辟有专区,出售关于历史地理的书籍。他特别强调说,历史地理也是旅游书籍中不可或缺的主要部分。 一些摄影手记和全彩版图书价格昂贵,许多“驴友”十分喜欢却囊中羞涩,常常一捧在手就沉醉其中。好心的营业员会搬 上椅子,让他们慢慢看。

现在市场上,在书城、新华书店这样综合性的书市中,也能买到旅游类的书籍。那么,“自游人”有些什么特别之处呢?店 主张云先生告诉记者,对于一些新疆、**等]地的民族出版社的书籍,由于受众面小、销售量薄等因素,书城是不太重视 甚至放弃这一市场的;但是,对旅游的专门书店而言,这类书正是一些“驴友”孜孜以求的,这就是“自游人”的特色所在。“即使有些书也是能在其它地方买到 的,但是旅游书店作为一个专门的经营有着它的品]牌附加值,顾客除了书本本身之外,还有不一样的体验和追求。”张先 生说道。

“自游人”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是,由于是个人书店,所以,店里除了书,还摆着他从各地带回来的旅游纪念品。有些只看不卖,也有 些炙手可热的,非要先到先得。后]来,“自游人”的老顾客也会带一些他们出游带回来的特色物品,要求放在店内,供志 同道合者分享。开业两年多,小店渐渐变成驴友们发起行动的“号召]地”。店门边的留言栏里,贴着交流经验、策划远 足、结交朋友的各种帖。店内设有“微笑图书捐赠点”,为贫困山区孩子提供精神食粮,还义务帮助一位陕西来沪的困难学生代售皮影画。

据介绍, 喜欢在出行前“充电”的多半是自助旅游族,他们会买上几本介绍景点的画册和自助旅游手册“预习”一番,出游时随身携带,既省了导游费,还能玩出感觉。此外,“自游人”顾客中还有相当比例的是从事工作与旅游沾边的人,比如,广告人、摄影师、作家等等。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