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喜糖上赚个盆满钵满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喜糖是结婚的必备品,谁结婚都会买大量的喜糖,每年全国消费在喜糖上的费用可观,有人从中抓住了商机,并且从中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发现商机

林红是沈阳市一家企业的业务员。1998年,由于工作关系,他出差到香港,顺便为女儿买结婚用品。他到当地人称做“喜铺”的结婚用品一条街,在这300米的 一条街上有大小七八十家喜铺,生意好得不得了。到这里消费的大都是即将走进结婚礼堂的新人,他们欢欢喜喜地走进喜铺购买自己所需的结婚用品。卖得*好的是制作精美的盒装喜糖,盒子的包装有纸制的也有金属的,价格从5到10港元 不等,那漂亮的喜糖盒和主人笑容可掬的服务态度,让林红感叹不已。

感叹之余,林红也决定回去以后试一把。在此之前,林红在沈阳有一个食品杂 货店,由老伴打理,但生意并不好。从香港回来以后,林红开始做“转型”前的准备工作———考察市场。他发现,结婚的人并不是不愿意在喜糖上花费,而是市面上可供选择的品种太少。仅沈阳市每年结婚的 新人就有四五万对,以每次婚礼消费喜糖200-300元计算,其市场份额就有1000多万元。

出师不利

林红把原先的食杂店变成了专门经销喜糖的专卖店,他找到了国内**糖果代理商进货,**了糖果的档次、质量和较低的成本。他又花了近20万元,从香港买了20多]块喜糖盒包装所需的模板。

小 店开张后,由于店铺的地理位置和没有形成规模,经营效果并不好。出师不]利让林红非常苦闷,他和老伴开始找原因,感 觉还是在营销上出了问题。那些日子,香港的“喜铺”一条街总在林红眼前晃动,他想如果那条街就只有一家店铺的话,销售效果肯定和我一样。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