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达喜母婴加盟 赚钱密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上半年,朱鹏播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曾经被人纷纷效仿的婴达喜连锁模式,它的精髓到底是什么?

一是“产品+服务”的会员制消费体系;二是督导负责制+ERP系统的管理模式;三是连锁门店+B2C电子商务网站+DM直投目录的营销模式。

正是这三大模式,既成就了婴达喜过去的**,也积聚了婴达喜之后超越自我的基因。

2010年3月30日,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甫一见面,朱鹏播就把记者带往婴达喜新的样板店,“你看我们改变了什么?”

依然是温暖的粉色调装饰,店面设计却更为大气;产品依然琳琅满目,却比以前更为丰富;产品分区更是别具匠心……店面升级不在话下,朱鹏播紧接着向记者宣布,迄今为止,婴达喜母婴护理用品全国连锁店已经突破500家,规模堪称****!

这不仅仅是数量上的一个*变,更意味着婴达喜从一个母婴护理用品连锁*头迈向行业***的征途。而这一切,距离记者**次采访婴达喜,仅仅过去了一年半。

婴达喜的DNA密码

一个企业的DNA密码,往往根植在**身上。

当了十多年**的朱鹏播,原本活得很滋润,然而到了2006年,他敏锐洞悉未来中国母婴护理用品市场的*爆,随后毅然转行,创办婴达喜。

这个市场究竟有多*爆?

据**估算,这个市场有800亿元以上的容量,更有乐观者预言,其远景容量为5000亿元!

然而婴达喜出现之前,这一市场正是“乱”字当头。一边是“小而杂”。因为投资门槛不高,一般3—15万元就能开个店,大大小小的母婴店应运而生。不过这些个人投资的母婴店往往受困于资金和规模,货品不全、拿价较高,有些甚至流于“杂货铺”式的经营;另一边是“大而单一”。真正的行业老大老二,很少实体门店,基本仅通过DM直投和B2C电子商务网站扩张。

质量和规模如何齐头并进?当时正是婴达喜打破这一藩篱。2008年,朱鹏播凭借多年企业管理的经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实现了门店从零到三百的网络构建。婴达喜欣欣向荣。

有此珠玉在前,市场后来者大多延着婴达喜连锁模式前仆后继。各种母婴护理用品连锁店遍地开花,市场竞争因此日益激烈。以至于到后来,有些连锁机构的公司LOGO、门店形象、产品线设计、价格体系甚至销售方式,全都抄袭自婴达喜。

——这究竟是恭维还是讽刺?朱鹏播哭笑不得。

倘若各凭各的本事,各使各的章法,大家共同做大盘子,倒还罢了。偏偏除此之外,一些所谓的连锁机构,收取高额费用,却对连锁门店的后期运作不闻不问;有些打着不收取费用的旗帜,实际上请君入瓮,后期通过高额货品或其他各种借口压榨门店……这就败坏了整个行业的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