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新超越文欢:为爱播种好习惯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文欢

“妈妈,妈妈,回来没有……?”电话中,听着女儿咿咿呀呀地哭喊,文欢揪心地疼痛,泪珠在眼眶不住地打转。

“妞妞,乖!妞妞,乖!要听爸爸话哟,妈妈呀,很快就回家家啦!”挂断电话,泪水夺眶而出,她再次欺骗了女儿,记不清自己撒了多少次谎。刚刚结束云南昆明分校好习惯公益课,回到北京总部,恰逢国家十二五**课题“好习惯养成教育”****举办,作为教学总基地*席培训师,文欢统筹整个课程展示环节,回家探亲的计划再次落空。

女儿出生未满7个月,文欢就辗转全国讲课,为了照顾孩子,丈夫每月只能工作15天。

文欢是一名**的老师,却是一个失职的妈妈。每每想到女儿,想到丈夫,想到家庭,文欢愧疚难当。但是,为了帮助全国更多的孩子,她却从未后悔。

问题少年和小文姐

“嗡嗡嗡”,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小文姐,在干嘛呢?我是菠菜!”邸永波,文欢教过的一名学生,永波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问题少年”,抽烟、打架、逃课,同学害怕他、老师看不起他,家长既恼怒又担心。

为了超生永波,父亲丢掉了镇党委书记公职,失去前程似锦的仕途,只得自己搞家小超市养家糊口。

但永波却未给家里争气。中学期间,爸爸每周都会被请到学校“谈话”,家庭被蒙上一层抹不去的阴影。父母的苦口婆心,老师的耐心劝导,都未能说服永波,反而在叛逆的路上越走越远:一次群架斗殴,永波身中7刀差点丧命,至今身上留有深深的刀痕。

孩子承载着家庭的希望,这个希望破裂,是难以弥补的伤害。

2012年暑假,永波被送到智新超越清华脑力特训营**班。在那里,他认识了“小文姐”——文欢,命运由此改变。

兴趣与信心,是自我改变的*大动力。永波梦想“成为一名成功企业家”,在“天籁之音”课堂上,“小文姐”耐心引导,不断挖掘永波的闪光点,通过传授**科学的“脑刀”学习方法,激发出内在的潜力,让他重拾学习信心。看到自己的努力不断取得回报后,永波坚信:“无论什么事情,只要愿意做,只要下定决心去做,就一定能够做好。”

邸永波变了!在15天**班学习中,俨然一副成熟大哥哥的样子,对其他小朋友从学习到生活关怀得无微不至,令家长老师刮目相看。谈及自己的改变,永波说:“我已经再也不是之前那个不懂事的小孩子,现在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出色的企业家,我要为达成目标不断努力!”

**班结营感恩课上,永波给爸爸写了一封信:

“爸、妈,您们身体还好吧,您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呢,初中打架、逃课、离家出走,回家不能为您们减轻负担,反而让您更加劳累,要不是您,我可能进去改造了。

爸,您曾经对我说过:心若改变,态度将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将改变;习惯改变,人生将改变。什么样的态度,决定什么样的行为,**班学习让我明白了很多,我肯定会不断改变,谢谢您的一番教育。

爸,妈,我爱您们!是您们给了我丰衣足食;是您们给我更好的教育;是您们给我无私的爱!”

感恩课上,听着小文朗读永波的信,爸爸不由泪流满面,终于舒展开紧锁的眉头,露出欣慰的笑容。

从那以后,永波每到周末都会给“小文姐”电话,汇报学习情况、交流生活困惑。永波的学习成绩快速提升,目前跃居班级前20名,明年高考目标是进入省**大学。


标签: 智新超越文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