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着高端客户的养发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怡丰都市有一家装修颇为考究的"美发厅",有几名顾客坐着闭目养神地在洗头。进去一打听才知道这里并不做美发,也没有美发师。这只是家专业的做头发护理的养发馆,只为那些需要防止头发脱落和枯黄分叉、头发变白的顾客做头皮头发养护。

从事美发厅管理已有数年的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去年之所以转行做养发馆,是因为看好养发馆的市场前景:面积小一半的养发馆**相当于一家中小型的美发厅,但投资和运营成本小得多,市场竞争也不激烈。

投资远比美发厅小

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开一家美发厅,有不少的难度,这需要投资者有专业的技术,要懂行,否则,很难管理手下员工。此外,美发厅投资规模比较大,竞争也很激烈,专业技术的难度使得一些有闲*的投资者也不敢轻易涉足。

梁先生做过多年的美发厅的管理,而在去年,梁先生接触到养发馆这个行业后就没有再做美发,因为养发馆的投资要少很多,前期投资只需要15万元左右。而工作人员的技术要求不是太高,一个多月的培训后就可以从业,一家店只需要5到6名工作人员,平均一个人月工资1000元~1500元左右,相对于聘请美发师就低了很多。

但养发馆盯着的仍是**的女性客户,收费价格比较高,养发一次收费在138元,大概1个半小时。客户还是属于对生活质量要求比较高的群体。开一家养发馆营业额相当于一家中小型的美发厅,经营上更加简单、省心。

以口碑吸纳会员

梁先生说,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使得许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休息不好,精神压力大的情况下,人的头发就会出现问题,如头皮屑增多,*后出现脱发等症状。而养发馆就是针对那些脱发、白发的消费者做养发护理。

记者留意到,这家养发馆虽然也是在热闹的马路边上,周边餐饮店铺很多,但养发馆的员工还是比较清闲。"店铺主要是做会员制拓展业务,很多顾客白天比较忙,一般到晚上过来消费。"梁先生说。

店员告诉记者,养发馆在怡丰都市已经开了一年多了,*初生意不是很好,但有些顾客偶尔经过看到后,出于好奇心进来体验一下。养发馆要先通过仪器测试头发,确定潜在的症状后再针对性地采取不同的养发方案。而客户体验后感觉效果不错,慢慢开始介绍给熟人,会员逐渐增加。"有些客户好奇进来,我们发一张体验单,介绍我们的产品,体验的价格就便宜很多,主要是这样通过好的口碑来发展会员。"梁先生说。

市场前景:

养发馆还是一个比较新兴的行业,而现代都市生活的压力,许多人的发质出现问题,如脱发、掉头发的现象比较多。而电视上*疗脱发的广告也在增加。养发馆则是通过日常的头发护理,*疗以及防护头发出现问题,受到一些**女性客户的欢迎。

选址建议:

定位于**群体,一些**小区附近仍然是*选地带。但*好还是不要开在小区内,否则就会阻隔了小区外面的客源。

*期投资表

铺租6000元

装修3万元

店铺转让费3万元

总投资(包括进货)约15万元

每月营运表

铺租6000元

水电管理900多元

税费1000元

人工费用1300元/人(加提成)

每月收入2万元

每月**约1万元

标签: 养发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